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行 浦江可刷脸办身份证
2018-05-25 09:05: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5月18日下午,郑女士来到浦江县行政服务大厅公安窗口问:“我刚才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身份证、驾驶证都在里面,现在我是空手来的,能不能帮我补办身份证?”

  “你来得真巧,我们刚刚装好人脸识别系统,只要告诉我身份证号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审核合格,我们马上就能帮你办理。”得知郑女士的来意,工作人员郑孟丽说。

  自5月18日起,浦江县公安局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市民只需对准摄像头,三秒钟就能完成身份识别,实现“无证”办理业务。据了解,这是浦江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行后的又一项便民措施,目前在窗口已有7个事项实现了“刷脸办”,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拓展与部门数据交换共享范围,延伸“刷脸办”事项覆盖面。

  借助这项“刷脸”技术,浦江市民就能轻松办理身份证、户口簿补办、证明开具以及相关户籍信息变更等事项,免去以往因身份证丢失、身份证消磁等各种原因找警方开证明的繁琐流程。

  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分局三大队(人口管理与服务大队)教导员何群芳说:“‘刷脸办证’业务的推出,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对办事人员来说也非常方便。今后,我们还将推出更多便民措施。”


标签: 身份证;便民措施;补办身份证;服务大厅;浦江;驾驶证;空手;钱包;刷脸办;公安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