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逃犯冒用哥哥身份 发际线高度却让他“露了馅”
2018-05-22 09:18:1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赵梁盼

  网友“啷个里个啷”@台州晚报:没想到我们小区潜藏着一名逃犯。这名男子冒用哥哥身份在这边生活,因为他跟哥哥长得很像,一般人还真认不出谁是谁,不过没想到,因为发际线高度与他哥哥不同,被前来核查流动人口登记情况的民警识破。

  记者核实

  网友“啷个里个啷”姓刘,玉环人,家住玉环市玉城街道李家小区。

  前几天,刘先生回家较晚,回到小区已经晚上11点了。当时,看到小区里来了几位穿警服的人,刘先生担心小区里发生了什么事,一经询问才知道,民警是在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情况核查。

  当晚,在核查时,玉城派出所城区警务站警长郑挺发现一名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与其本人稍有出入。虽然该男子的长相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很像,也能丝毫不差地说出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但是郑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经过网上查询比对,郑挺发现,这名被自己怀疑身份的男子冒用了他亲哥哥的身份。而“出卖”了这名男子的,正是他的发际线。在对比照片时,民警发现,照片中男子的发际线明显比身份证照片中的人要低。

  那么,这名男子为什么要冒用哥哥的身份呢?他自己的身份有什么问题?

  原来,该男子姓范,因涉嫌诈骗案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范某之前在河南老家创业失败后,因为着急用钱,经朋友介绍,两年前,他伪造房产证作为抵押,向受害人霍某借款30万元现金。之后,霍某报了警,范某得知公安机关在找自己,便向毫不知情的哥哥借用私家车准备逃跑。

  当时,范某发现哥哥车上正巧放着身份证,想到哥哥与自己脸型、相貌相似,于是冒用哥哥的身份证藏身,一路驾车北上,逃到山东。后来,范某又逃到玉环来谋生。

  来到玉环后,范某很快安顿了下来,并找了家饭店打工维持生计。

  范某称,自己本来想等攒足了钱,过个两三年辞去饭店的工作,在玉环自己开家快餐店赚钱,“没想到才生活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被民警识破了身份。”

  目前,该逃犯范某已移交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


标签: 男子;身份;哥哥;发际;身份证;民警;逃犯;流动人口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