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保障你我生命安全 临海交警进村宣传 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2018-05-23 09:07:1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周金强

  最近,临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永丰中队的警车每进一个村,都会被村民围住,有的警车旁还排起了长龙,原来,这是永丰交警中队在开展进村宣传,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头盔共有5000顶,它们是由临海市羊岩茶厂、临海市羊岩山茶文化园有限公司、临海市羊岩茶场百罗分场、临海市海世达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友情赞助的。由于头盔数量有限,永丰交警以宣传电动车驾驶戴安全头盔为依托,要求前来排队等候申领的村民熟读《电动车行车规则》或在微信朋友圈自愿转发该规则,同时签订安全驾驶电动车承诺书,就有机会获得免费头盔一顶。

  自4月台州市公安局出台电动车违法行为严管措施以来,各地便陆续开展倡导骑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活动。永丰交警中队所在辖区地处临海西北山区,该中队根据辖区的村庄分布状况调整勤务机制,将有限的警力投入到辖区各个村庄里去,按照行政村的人口数及电动车拥有量进行发放,发放过程以白天巡逻与夜间巡逻相结合。

  截至目前,永丰交警中队已在河头镇辖区进村宣传30余场次,发放《电动车行车规则》4000余份,免费发放安全头盔1500余顶。


标签: 电动车;安全头盔;中队;警车;辖区;交警大队;公安局;电动车行车规则;村民;电动车违法行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