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启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4 08:12:55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李光

  点亮“家风文化地图” 

  开启“清风之旅·家风文化专线”

  “今世俗放逸者,以衔杯为高致,以强劝为己能……以此思之,不如读书。”在发人深省的《洪氏家训》朗读声中,杭州市深化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暨“清风之旅·家风文化专线”启动仪式昨天在西溪湿地洪园举行。

  这项活动将贯穿全年,其间将在全市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树家风、寻访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清风之旅·家风文化专线”、“廉洁好家风”演讲赛、“廉洁好家风”主题文艺展演活动等“六个一”活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出席并讲话。陈擎苍强调,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洁好家风,以好家风润泽好党风,带出好民风,为交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杭州答卷,建成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提供优良作风保证。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解百集团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周明娟宣读倡议书,她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践行良好家风,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弘扬家庭美德,做廉洁好家风的建设者,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好家风的守护者的倡议。

  杭州有了一张“家风文化地图”

  开幕式现场点亮了一张特殊的杭州地图——“杭州家风文化地图”。这张图上,共标出了14个家风文化标志地。

  其中,不仅有于谦祠这样“两袖清风”、家风和畅的代表性名人故居,也有建德家风馆这样的新时代家风体验教育基地。

  另外,中国家规文化绿道和朱德纪念室这两个家风标志地仍在建设中。

  中国家规文化绿道位于江干区丁兰街道大农港路,总长2.1公里,利用原有的石、亭、廊等景观,布以画轴、书卷等形式,展示古今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家教故事。

  1966年前后,朱德曾先后四次到访杭州外桐坞村。新的朱德纪念室就在西湖区外桐坞村内,通过外桐坞回忆录,展现朱德一生的大事记和家风系列故事。

  跟着这张地图,就能逛遍杭州的家风文化标志地,感受到这座城市良好的家风家教传统。

标签: 家风;家风文化;文化地图;文化专线;家规;家训;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清风;父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