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红色助力团”一线推动“六场战役”
2018-05-14 07:50: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李晓峰

  “外来人口数量较多,已超过本村人口近一半。部分出租房屋老旧,存在安全隐患。”“有些企业效益比较好,有些刚建的厂房,在‘退散进集’的范围内,拆除的话涉及企业贷款和职工工资等问题,需要我们考虑周全,稳妥开展工作。”……这是近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红色助力团”来到崇福镇华光村、民利村等地实地走访,并在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三小组长等参加的红色助力座谈会后搜集到的“一线难题”。为此,市经信局“红色助力团”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建议相关行政村进一步做好“六场战役”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出租房排查,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等。

  “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下去都是办法。”昨天,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六场战役”中“退散进集大会战”的主要牵头部门,他们在大力推进和服务保障各地打响“六场战役”中责无旁贷。而通过组织“红色助力团”,发动经信部门的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来到破难一线的现场,可以更直观地掌握基层在推进“六场战役”时面临的困难,同时还可以发挥部门的优势,给予基层及时的帮助。

  据了解,为推动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服务保障“六场战役”,早在3月底,我市就明确要求,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带队,组建“六场战役”红色助力团,集中赴所联系镇(街道),深入到村(社区)广泛开展大动员、大排查、大破难、大服务活动。同时还明确了“红色助力团”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召开座谈会进行再动员、参与基层党组织系列专题活动、经常性走访指导、收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

  组建“红色助力团”的根本目的,就是推动工作落实,实地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真正服务保障“六场战役”。市人民法院“红色助力团”在大麻镇百富村了解到,村里一些从事家纺生产的小企业,在“退散进集”中面临进园区难但企业主转型升级意愿强烈的情况后,建议在大麻镇土地空间日益紧张的前提下,通过市级层面对其他主体闲置土地或厂房统筹考虑,让企业在“退”之后还能继续生存、发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红色助力团”在梧桐街道革新村助力“六场战役”座谈会上了解到市区部分路段存在“僵尸车”占道现象,便马上由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指派专人对该问题实地采集上报并按处理流程抓好督办。

  “‘红色助力团’在深入一线破难中,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锤炼了我市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能力。”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党员干部“红色助力团”突出面对面座谈推进、心连心走访实情、点对点攻坚突破、实打实服务解难,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六场战役”。截至目前,全市“红色助力团”累计在村党员先锋站和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200余次,参加的基层代表2400多名,收集整理问题近400个。“红色助力团”成员列席或参与村(社区)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3300余人次,目前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0多个。

标签: 红色助力团;六场战役;战役;安全隐患;座谈会;党员干部;厂房;领导干部;出租房屋;企业效益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