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八百多名自行车骑友四明山里挑战爬坡赛
2018-05-14 07:44:0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郑奎奎

  自行车赛爬坡场景。

  2018年宁波市美丽乡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中国·余姚第二届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暨第12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资格认证(余姚站)昨天举行,888名骑友分为180公里挑战组、126公里体验组和1+1协作组进行角逐,最终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的冯建军用时6小时9分25秒完成180公里山路骑行,女子全程组冠军是荷兰选手Jolien Snellen,用时7小时24分38秒。

  此次环四明山自行车赛事以坡路、起伏路为主,海拔范围3.2米至880.7米,累计爬升和累计下降均为2330米,堪称华东最强骑行爬坡线路。赛道沿途有四明湖、四明山地质公园、茅镬古村、皎口水库、鹿亭生态乡镇等众多生态景点,对各地车友来说极具诱惑力。来自福建福安市的车友金寿康告诉记者,他和41名队友一起前来参赛:“我们的协会就叫福安爱心自行车旅游协会,大家都喜欢通过骑行健身加旅游的运动方式到处去走走看看。”

  东道主余姚自行车协会的陈裕江说,自己七八年前参与自行车运动的时候只有十多名同伴,现在协会已经发展到两千多名成员。

  作为宁波市体育局今年推出的一项新群众体育项目,美丽乡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全年将进行12站。“我们选择一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比较好的地区举办规模较大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主要包括迷你马拉松、登山、健步走、自行车、定向等群众参与度较高的项目。今天的自行车比赛中,浙江省内选手占52%左右,其余选手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还有大批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外籍选手。”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说。

标签: 爬坡;自行车;自行车赛;全民健身系列;体育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