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玩起“经典咏流传”
2018-03-26 09: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骥 通讯员 徐可

qjwb20180326a0008v01b010.jpg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骥 通讯员 徐可) 清风、细柳、鸟鸣,水波拍岸,伴着阵阵朗诵声……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天,我们来读诗”活动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颇有些当红综艺节目《经典咏流传》的样子。

  经管学院数十名同学相继朗诵了《琵琶行》、《水调歌头》、《声声慢》等古典诗词,还有《一棵开花的树》、《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现代诗。男女齐诵、中英文对诵、全场合诵,外加诗词接龙,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沐浴着阳光,坐在草坪上,还有波光粼粼的湖面作背景,这样的读诗场面真的太美了。”法律专业的张艳说,印象中的诵读活动大多死板单调,但是这次活动更像一次户外的体验课,让大家真正走进了阅读,喜欢上了阅读。

  营销专业的宋嘉瑶为同学们演唱了《明月几时有》,她兴奋地表示,古代诗词都是可以唱的,苏东坡的这首词写得很美,通过唱的方式更容易进入意境,体会作者的情感。

  经管学院自今年起推出“四季悦读坊” 系列活动,选择诗歌、散文、小说和剧作等部分国学经典作品,在春、夏、秋、冬四季开展阅读朗诵、交流分享、创作表演等。

标签: 朗诵;职业技术学院;诗词;鸟鸣;同学;水波;经典咏流传;四季;浙江;清风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