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这家多年不涨价的食堂 有着妈妈的亲切味道
2018-03-12 10:50:41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黄凤辰 胡科迪 文 胡俊玮 摄

片儿川料

螺蛳鲫鱼

  许多人为了学习、工作背井离乡,也有许多人为了梦想走遍世界,在各地留下自己的脚印。然而不管去到哪里,吃过多少山珍海味,最回味的还是妈妈做的菜。在杭州就有一个这样的餐馆,有着妈妈烧的菜的味道,仿佛家一般的存在。

  知名美食家沈宏非

  曾多次推荐

  这个有着老底子味道的好食堂,之前还在东山弄社区的时候,就已经是周边7000多居民温暖的“家庭食堂”,还得到了知名美食家、《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的多次推荐。

  今年元旦,好食堂搬到了热闹的湖滨商圈。和以前相比,现在的位置更容易识别,从龙翔桥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到显眼的招牌,三层楼的店面也更大了。然而,即使搬到了寸土寸金的繁华地段,好食堂的菜价依然没涨一分,还是原来亲民的价格,还是一样亲切的家常菜,安全放心。

  地道的老底子杭州味

  说到好食堂的搬迁,是老板马坤山几番纠结之后才做下的决定,为的是把更好的好食堂献给大家。

  马老板为人亲和低调,有30多年的厨艺经验。他16岁开始学厨,19岁就已经是杭州延安饭店最年轻的厨师长了,还曾经开过日售七八千个鸡爪的鑫隆鸡爪王。后来马老板发现,自己最想做的,是开一家接地气的店。“烧妈妈的菜,不烧杭州大厨的名菜”。只要听到大家说“好”,他就觉得开这个好食堂值了。

  在好食堂,可以吃到充满地道杭州味的家常菜。18元一条的螺蛳鲫鱼,不仅性价比高,而且螺蛳配鲫鱼的搭配很奇特,螺蛳和鲫鱼来自德清小水塘,螺蛳没有泥沙,肉质很饱满,鲫鱼没有腥味,肉质肥美鲜嫩。整个菜汤汁很浓,咸香带点微微辣。

  杭州人民深爱片儿川,对它的料也爱得深沉。马老板干脆单独把料拿出来,做了片儿川料这道清清爽爽的菜。能当主食的香芋煲、香脆可口的臭豆腐、浑厚新鲜的糖醋排骨也深受人们的欢迎。

标签: 川料;鲫鱼;螺蛳;食堂;杭州;美食家;妈妈;地道;老板;螺蛳鲫鱼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