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寒冷漫长的冬天已过去 杭州昨天入春啦
2018-03-12 10:30:24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蔡昊洋 涂志攀 胡新颖 孙寅乔 潘婷婷 俞佳慧 朱昊

  气温迅速爬升 后天疾风骤雨来袭

  盼啊盼,春姑娘就这样来了。昨天,南风和煦、阳光明媚,当我们走出家门,眼前看到的,是一个明亮清新的世界,一切都生机勃勃。

  市气象台宣布,杭州昨天起进入气象学意义的春天。这也就意味着,寒冷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杭州将踏入一年当中最美丽的季节。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早,因为在杭州的历史上,大部分年份的入春时间都是集中在3月下旬。而近20年来最晚的要数1996年,当年杭州要到4月16日才入春呢。

  市气象局提醒,虽然入春了,但杭州最近昼夜温差还是有的,短期内天气的波动依然存在,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天气

  本周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 雨水不时来骚扰一下

  季节的更替,最明显的特征就表现在气温上。昨天上午8时35分,杭城气温已攀升至10℃以上,下午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21-25℃。

  今天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周,预计周一、周二云量较多,大多是多云天气;周三到周五(14-16日),受暖湿气流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周末雨水停歇,阴到多云。

  本周杭城的气温将明显上升,前几天最高气温可达24-26℃,后面几天维持在17-22℃,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8-15℃之间。

  进入春天,天气并非一如既往地春光和煦,有时候它还会疾风骤雨。所以说,这是个无限美好的季节,但同时它又是一个善变的季节,大家多关心天气变化,才能更好地适应天气。

  这阵子,各种可爱的小野菜,已嫩生生地从泥土中冒出尖来,在杭州的山间田边能瞥见一二。一般来说,每年的3月至4月,是采摘野菜的黄金季节,比如马兰头、五月蒿,现在就长势喜人,茎叶也最嫩。

  萧山闻堰的农贸市场里,鲜嫩的马兰头摆在醒目位置,让人忍不住去捧一把在手心,闻一闻野菜的清香。

  一问价格,要15块钱一斤,着实有些贵。摊主是一位萧山本地的大伯,他自家棚子里种了一些马兰头,野生马兰头大量上市得等到清明左右。

  大伯说,炒马兰头之前要焯一下水,可以去除涩味。之后马上用凉水冲,就能保持马兰头嫩绿嫩绿的颜色。眼下马兰头炒春笋丝最好不过,清香软糯的马兰头搭配脆脆的笋丝,唇齿间充盈春天的味道。

标签: 气温;疾风骤雨;樱花;油菜花;马兰头;商务旅行市场;杭州;冷暖气流;商务人士;差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