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200多空调外机挂在外墙 杭州这幢奇葩建筑逼死强迫症!
2018-03-08 10:47:2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中秋

  昨天,网友“饭粒_8458”在19楼发帖:江干区丁桥这栋楼,外墙密密麻麻都是空调,每次我经过看着都很难受,强迫症的我总想把它们都抠下来。很多网友跟帖:“同感”“看着难受”“我们小区就不允许外机装外面,都要藏起来”……

  昨天下午,我找到这栋建筑——广宇东承府小区25幢,在江干区丁桥勤丰路旁。

  站在楼下抬头仰望,空调外机密密麻麻,布满整个外立面,看着确实有点不舒服。我粗略数了数,一共200多台。

  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其它住宅楼都有安放空调外机的设备平台,没有外机挂在外墙上,唯独25幢例外。25幢一共17层,每层12户,除边套稍大,其余基本都是50平米左右,一室一厅,看上去有点像单身公寓。南面是阳台,北面是公共通道,想安空调只能装到阳台一侧。

  随机采访了几位住户,都对空调外机挂在外墙表示无奈。“不提了不提了!为了这空调外机,去吵过也闹过,现在凑合住吧。”刚买完菜准备上楼的孙女士说。

  孙女士家50平米,2013年全款买下,12000元每平米。她说当时看房也没注意看设备平台,开发商也没提起,2014年快交房,才发现整个25幢没有设备平台。

  “开发商居然说空调外机就放在阳台上,阳台总共才2平米,没地方放先不说,噪音影响休息也不说,难道我们花钱买了个设备平台?”孙女士说当时业主很气愤,要说法,一直没得到满意答复。

  除了孙女士,多位住户都说,当年交房,业主们认为25幢设计有问题,但是没结果,后来物业默许了把空调外机装在阳台外墙的方案。

  “我也觉得很难看啊,但是没办法啊,总不能装在楼道里吧?”业主小王说,当时他买了这里作为婚房,空调外机也只好装在阳台外墙上。“无处安放的青春啊,无处安放的空调外机……”

  我来到小区物业,前台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很谨慎,看了我的记者证后,说了些情况。

  “25幢比较特殊,一开始设计的是酒店式公寓,本来要安装中央空调,但是后来以小户型单身公寓形式出售了。只能这样,都有文件批过的,允许这样安装。”

  物业工作人员说,25幢住户想装空调外机,也必须物业工程师上门看过,不能随便装的,“装的时候也有规定位置,要保证整齐、美观。”

  一位建筑行业资深设计师告诉我,像这样的情况,可能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充分,或者在设计后对住宅性质进行了改动。

  “现在很多城市主干道建筑外立面有住宅公建化的要求,就是不能外挑阳台和飘窗等,影响美观,一般就会在设计上收进去或者用玻璃幕墙包装。好的立面设计会考虑到空调机位,把空调机位隐藏和美化,使之与造型相结合。”

标签: 空调;阳台;设备平台;江干区;设计;物业;女士;单身公寓;住户;机位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