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外国友人青田庆元宵 体验了一把有趣的中国年
2018-03-02 07:4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慧慧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外国小伙穿着汉服,和一位中国姑娘弯腰对拜,共同演绎中式婚礼《锦绣良缘》;流行编曲与方言童谣碰撞,再加上说唱元素,青田本土创作歌手陈军委带来原创歌曲《青田,你好吗》嗨翻全场;《甜蜜蜜》《喜欢你》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串烧,通过国际友人的演绎,国际范十足……

  3月1日晚,“我们的元宵”文艺晚会在青田举行,这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洋味”十足的晚会,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其中不乏众多外国友人。晚会现场,还有令人兴奋的现场互动环节,让国际友人在“猜灯谜”这个元宵节传统习俗中,体验了一把有趣的中国年。

  据了解,“我们的元宵”文艺晚会是青田“侨乡中国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浙江地域特色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该系列活动吸引了78名来自希腊、美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齐聚青田。


标签: 国际友人;青田;浙江;中国年;原创歌曲;中国姑娘;良缘;童谣;元宵;文艺晚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