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首个动漫地铁站昨天亮相 你被暖到了吗?
2018-02-09 07:39:5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岳雁 摄影 江玥

  在滨江上班的小陈,每天都坐地铁1号线。昨天,当她走进1号线江陵路站时“惊呆”了——地铁站厅被动漫角色“刀刀狗”包围了,原本简单色调的站厅一片绚烂。

  “太可爱了!”让小陈没想到的是,当她踏上站台,进站的列车也是五彩斑斓,哇,来了一辆动漫专列!

  从2015年开始,杭州地铁每年都会在1号线推出一列动漫主题专列,助力中国国际动漫节,传播动漫文化。

  不过,今年活动升级了,杭州地铁不仅推出了动漫专列,还首次推出了动漫主题车站。

动漫车站之所以选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地附近的江陵路站,有两大原因:

  首先这是滨江区的客流第一大站,每天进出客流有五六万人次;

  其次,该站周边有国家级的动漫产业基地,同时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吉利、海康威视、中南卡通等公司,既有年轻的元素,也有互联网的基因。

  杭州地铁集团表示,2018年,江陵路动漫地铁站将推出四季动漫,每季一个主题,持续发布一个月,不仅包括站厅内品牌墙、站台层屏蔽门贴以及动漫地铁专列,第二季开始还将对进出站口和其他地铁装置进行动漫化包装,让大家感受到动漫之都的文化氛围。

标签: 动漫;地铁站;国际动漫节;专列;杭州地铁;行李箱;动漫产业基地;彩虹;动漫主题;慕容引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