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台州:演绎农民文化自信,精彩“村晚”乐不停
2018-02-07 08:46: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张亚妮

  昨晚7点,一场“村晚”大戏在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为村里增添了浓厚的年味。锣鼓喧天,歌舞飞扬,小村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乐在礼堂、福满乡村”台州市2018年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率先为村民们开启了“春节模式”。

  据悉,2017年,全市推出农村文化礼堂“醉美乡村”文化礼堂精品文化展示系列活动,礼仪大赛、管理员才艺大赛、村歌大赛、演讲大赛等活动在各个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今晚的台州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是‘醉美乡村’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通过村晚集中展示农村文化礼堂风采,促进文化资源互相交流、共建共享,激发农民群众文化热情。”台州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尚小星说道。

  本次文艺晚会共分春回大地、乐在礼堂、福满乡村、幸福台州四个部分12个节目,节目丰富多彩,质量上乘,逗得村民们喜笑颜开。

  舞蹈《苗女银绣》把苗家姑娘精心绣制盛装的场景演绎得美轮美奂。绚丽的银饰舞,既体现了苗族少女高贵典雅和热情奔放的性格特征,也表达了少女们在银饰世界里的青春梦;歌舞《美化庭院》向人们描绘了垃圾分类的成果。6位表演者身着6色长裙,与歌词内容相呼应,踏着旋律翩翩起舞,让人眼前一亮;音舞快板《铁军的信念》表现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坚持责任担当,负重拼搏的精神风貌。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配以歌舞,朗朗上口;走秀《在希望的田野上》借助各种各样的农村生产道具展示完成独特的走秀,并通过朗朗上口的台州方言进行解说,展示了欢乐的农村生产与生活。

  “这次所有晚会的节目都是农民朋友自编自导自演的,我们没有对它们进行修饰,就想要表现最原汁原味的乡土风韵。”本场晚会总导演尚文波介绍道。

标签: 农村文化;文化礼堂;台州市;礼堂;乡村;歌舞;文化;文艺晚会;南城街道;快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