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买余额宝也要拼手速了 春节临近货基掀限额限购潮
2018-02-07 08:03: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林海燕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买余额宝要拼手速了,这绝非坊间笑谈,而是真实上演的场景。“公司年终奖已经发了,想着过年期间时不时要用钱,就全部存余额宝了,随用随取比较方便。”小李打开余额宝页面,手动将年终奖存了进去。

  如果在以前,小李开启的余额宝自动转入功能就能替他自动存钱,如今却只能选择手动存入。即日起至3月15日期间,余额宝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就不能再申购,并且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转出、消费、收益结算、赎回等都不受影响。

  余额宝此次限购期间恰逢农历新春。从以往的传统来看,货币基金由于节假日期间收益“不休假”,往往会吸引大量短期限资金进入,节前会引发一波抢购热潮。谢女士就将一笔定存到期的理财,全额转投了某款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流动性很强,现在先放着存利息,过年期间免不了会有人情支出,到时需要用钱直接取现就行了。”

  不止余额宝,部分货币基金近期也限制了大额申购。例如,嘉实现金添利货币基金将单日每户申购金额限制在5万元; 长城收益宝货币基金对单日账户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累计金额限制在800万元。

  “去年10月,公募基金流动性新规发布后,余额宝就已经开展了类似限制,这次限购同样受到新规影响。”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闻嘉琦表示,新规条款中的“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核算的货币市场基金,其月末资产净值合计不得超过该基金管理人风险准备金月末余额的200倍”规定,对货币基金产生较强约束力。“另外,因为短期利率高涨,春节前后的货币市场工具需求旺盛。对于一部分可以场内交易的货币基金而言,限购也可以防止套利资金进入。”

标签: 余额;货币基金;申购;余额宝;年终奖;基金管理人;限制;笑谈;海燕;浙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