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丽籍学子家乡行 情系故土话反哺 “家燕归巢”活动展开
2018-02-05 10:20:1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对大多丽水孩子而言,大学前在家乡的“暖巢”中成长。上大学后,就像一只只振翅有力的“家燕”,飞向世界的各个远方。这也让“母燕”一度难以寻觅。 

  为促进与丽籍在外优秀在读大学生有效沟通,帮助学生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激发其返乡创业就业的热情,日前,团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举办“家燕归巢”丽水籍在外优秀大学生家乡行活动。

  当天,25位大学生代表在市青少年宫参观了团史、队史展板,在市城市规划馆了解了家乡发展的远期谋划,在莲都区古堰画乡青年之家了解了基层群团工作,在画居匠心青年会客厅与我市优秀青年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同时,大学生代表们赴莲都区碧湖镇下南山村,实地考察民宿,体味乡村振兴在家乡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上,25位丽籍在外优秀大学生代表围桌而坐,畅所欲言。“每每遇到北京的雾霾天,我就十分想念家乡的好空气。等毕业后,我十分愿意回乡报答家乡。”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的胡一凡如是感慨;“今天的行程,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丽水人的一种文化自信。”北京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叶昊科说,深入各地考察,才发现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蒸蒸日上……大学生代表们共叙家乡情,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交流职业规划,表达了学成后愿回乡建设的强烈愿望。 

  当天,团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还聘任25位参会代表为丽水籍在外优秀大学生联络员。    


标签: 家乡;丽水;大学生代表;家燕;市委组织部;回乡;围桌;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大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