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勇救掉到雨篷上的3岁女孩 抱腿的男人也找到了!
2018-01-19 09:56:2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董吕平

  《2岁女孩掉到三楼雨篷上千钧一发 一个男人倒挂金钟 一个男人死死抱腿》报道后续

  他叫何小平 开在附近的宠物店正在装修

  他有严重恐高症却勇敢翻过阳台

  前天上午10点50分,杭州闲林山水小区一名3岁女孩掉到3楼雨篷上,场面非常危险。

  危急关头,附近五六个好心人都参与救人,附近开铝合金店的龙师傅和另一个人不顾个人安危,从邻居家阳台翻爬到孩子家中,一个倒挂金钟、另一个死死抱住大腿,两人接力将孩子从雨篷上救了上来(详见前天快报A07版报道)。

  事发后记者找到了龙师傅,而另一个好心人救完人就走了,没人知道他是谁。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看到都市快报官微报道后,决定联合快报给两位救人英雄共计1万元正能量金,每人5000元,为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正举点赞。同时,快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在网上发起了寻找勇救坠楼女童路人的线索征集,引来很多人的点赞与转发。昨天下午,我们找到了救小女孩的另一个好心人。

  他叫何小平,37岁,四川人,来杭州十多年。何小平刚来杭州做过快递小哥,开过小吃店,做过医药销售,如今日子越过越稳定,结了婚,孩子也12岁了,他就在事发地附近开了家80平米的宠物店。

  昨天,他讲了救人经过——

  我的宠物店正在装修,当时我正在店里装货架,听到外面有叫喊声,出来一看,一个小女孩掉到雨篷上了,我第一反应就是找梯子爬上去,可是找不到。

  当时那个雨篷已经破了,晃来晃去,楼下的人都朝女孩喊,千万不要乱动,想这样下去不行,赶紧跑到楼上。

  我跑上去的时候,有个人已经从邻居家阳台翻过去了,本来我以为他会开门让我们进去,估计他当时太急着救人没顾上开门,我看他试了两次,都够不着小女孩,我有严重恐高症的,那时候想,不管了,再晚就来不及了,也试着翻了过去,翻的时候脚一直在抖。翻过去后,我跟他说了一句话:赶紧,我抱你的腿,放心!

  我们俩一点都没有犹豫,两个人就像配合了好多次似的,他马上就往下翻身救小孩,我死死抱住他的腿,小女孩慢慢拉上来了。孩子救上来以后哭得很厉害,跟我们说,“叔叔,带我去找妈妈。”

  何小平救完人马上就回到宠物店,继续装货架,“我也有孩子,当时情况那么危险,活生生一条命啊,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标签: 宠物店;何小平;装修;女孩;雨篷;阳台;倒挂金钟;好心人;孩子;男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