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至宁波火车站 这条免费公交专线已运营四年
2018-01-18 07:49: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董美巧

  “师傅,辛苦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这些特殊学生的照顾。”昨天早上,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为市公交镇海公司的司机师傅送来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糕点,感谢他们一路服务。至此,这条特殊公交专线浮出水面。

  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盲聋特殊学生的寄宿制学校,学生来自全省各地。每周五放假回家是老师最担心的时候,由于该校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学生又存在听障或者视障,给周末回家造成了较大的困难,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交镇海公司在了解到师生困难后,主动与学校对接,多次到学校查看周边环境,设计行车路线,充分掌握学生客流状况,根据学校放学时间,专门开设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至宁波火车站的公交专线,并安排了驾驶经验丰富的965班组司机接送学生,而且车票免费。至此,这条专线已开通了整整四年。

  “司机们无论刮风下雨,班车从未间断、迟到。”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旭亚说,最令人感动的是,司机师傅们总是耐心地等到最后一个学生上车以后才发车回家,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不愿落下任何一个孩子,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标签: 学校;司机师傅;专线;糕点;孩子;寄宿制学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