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河畅水清岸绿 坚持“因地制宜” 温岭东月河变美变靓了
2018-01-19 09:35:54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俞青青

  日前,温岭东月河综合整治工程甩项段工程已基本完工,部分已通过竣工验收。

  东月河是温岭的一条主要河道,流经太平、城东、城北三个街道,最后注入金清大港,发挥着排涝、航运、灌溉等功能。然而伴随着经济生产发展,东月河的部分河段却成了黑河、臭河、垃圾河,河岸也被违法建筑侵占。

  2017年,温岭市启动月河综合整治工程甩项段工程,开展沿河挡墙、清水抛石、绿道步廊、绿地复植、河岸绿化亮化、污水管网铺设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以求恢复“水清景美”的水乡景色。

  东月河综合整治工程甩项段工程,共分6个标段。工程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主要涉及桥下通道和人行桥建设、苗木绿化、河岸整治和排污管道改造。工程绿化面积约4020平方米,2.5米宽彩色透水砼路面约730米,桥下花岗岩路面约380米,仿木栏杆606米,景观围墙约166米,铺设污水管道总长约320米。

  在九龙大道、曙光桥等段,建成后的河岸包含沿河绿道、台阶、花坛等,使原本的“脏乱差”彻底改头换面,成为了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在工程建设中,温岭坚持“因地制宜”的理念,将慢步道与河道紧密相连,不但实现了河道的景观、休闲等功能,更求恢复“水清景美”的水乡景色。经过3个月的努力,各标段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


标签: 综合整治工程;温岭;河岸;工程建设;河道;沿河;水乡;景观围墙;绿化面积;排污管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