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温岭:共迎新年新曙光
2018-01-18 11:22:10 来源: 人民网 吴敏力 毛海挺

  原标题:温岭:共迎新年新曙光

  1月1日,2018中国(温岭)曙光节在石塘镇曙光园举行,上万市民相聚在此,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1月1日6点15分,东方鱼肚白开始显露,随着大奏鼓的鼓点,重彩浓墨的“渔妇”们以动感夸张的舞步点燃全场激情。紧接着,在外温岭人向着东方,纷纷发来新春的祝福。7点左右,伴随一声“太阳出来了”,所有人将目光投向海平面上喷薄而出的红日。

  当天,2018中国(温岭)曙光节在温岭市石塘镇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共同迎接新年曙光。

  温岭是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2000年1月1日,“中国千年曙光节”就在这里举办,吸引海内外记者云集,对活动进行全球直播。温岭由此以曙光得名。此后每年元旦,当地都会在石塘镇举行声势浩大的曙光节。

  对于121万温岭人来说,今年的曙光节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正是凭借着改革东风,温岭才能获得今天的种种成就。

  本次迎曙光节活动以“梦想、共享、祈福、正能量”为主题,是历届活动中节目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各系列活动遍及温岭各主要景区,包括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第八届年会·中外旅行商走进台州(温岭)暨温岭国际旅游推介会、“曙光照亮梦想”迎曙光活动仪式等。

  当天,第三届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同步启幕。8位来自社会各界卓有影响力的好网民代表上场将授予的正能量灯依次挂到梦想树上,寓意点亮正能量,圆梦新时代。

  “第一次来曙光节,这里很热闹,玩得很嗨。”台州好网民代表王旭敏笑着告诉记者,“‘好网民’在第一缕曙光首照地举办,感觉很有意义。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讲好台州网络故事,传播正能量。”温岭好网民代表、“寻亲法医”陆高升说,“2018年,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帮更多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

标签: 曙光;温岭;新年;曙光节;石塘镇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