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家长有必要看一看 最容易忽视的儿童安全隐患盘点
2018-07-03 15:22: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江小来整理)最容易忽视的儿童安全隐患盘点:

  滞留车内

  近期把孩子滞留车内的事件频频发生,大多是因为家长的疏忽或过于自信。外出时需要注意:

  1、尽量让孩子穿颜色亮丽的衣服;2、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遵守交通规则;3、让孩子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4、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夏天温度高,孩子极容易因缺氧而发生危险。

  地灯烫伤

  近日,瑞安市的一个妈妈带着2岁的孩子到公园里散步,孩子用手触摸地灯时就被地灯烫伤。夏季也是儿童烫伤的高发期。家长们要注意:

  1、带孩子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地灯,特别是用手去摸,或者光着脚踩;2、如果被烫伤,应该先用大量冷水冲洗患处,轻微的烫伤可使用外用的烧伤药物擦涂,严重的烧伤则需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副驾隐患

  现在,不少妈妈喜欢抱着宝宝坐在副驾驶座上,其实不知道暗藏着巨大隐患,一旦发生危险时,副驾驶的孩子就相当于气囊了。家长们要注意:

  1、如果开车,应让孩子坐后座,使用安全座椅;2、不要让小孩独自坐后排。好动的小孩有可能拉开门窗发生意外,在汽车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照顾好自己,因此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开车带小孩。

  高空坠落

  每年暑假,医院都会接诊不少儿童高空坠落的案例。如何防范:

  1、家中的飘窗、落地窗下不能堆放可攀登的杂物;2、通过游戏、模拟方式帮孩子建立对高空危险的概念;3、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自动扶梯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外出时如果不小心可能会被商场、过街天桥等的自动扶梯夹伤。要注意:

  1、在上下自动扶梯时,家长最好抱着孩子,或抓住手、盯牢脚;2、家长自己也要握住扶手,婴儿车不要上自动扶梯;3、不要穿洞洞鞋等软底鞋,教育孩子不要在扶梯上打闹。

  触电

  儿童安全用电意识往往不强,家长需要做到:

  1、电热器、充电器等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多教孩子电力安全知识;2、家电的电源线不要乱接乱拉,用完后应将电源线整理好;3、带孩子外出时,不要在户外配电设施附近玩耍,不能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


标签: 孩子;自动扶梯;烫伤;家长;安全隐患;滞留;教育孩子;小孩;电源线;隐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