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钱报联合杭州市公安局推出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
宣讲团期待更多的你加盟
2018-07-03 15:1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华炜 柏建斌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柏建斌)随着暑假的开始,一些关于孩子的安全事故新闻又开始占据视线。6月26日,钱江晚报5版刊登了发生在杭州下沙的一起意外,5岁女童清晨悬挂在7楼阳台外,6楼的小伙子抓住小女孩的脚,消防队员从8楼速降,最终顺利将小女孩救下。

  真是万幸。这起意外的结局最终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随着暑假的到来,儿童坠楼和溺亡等暑期意外又将进入高发期。

  有什么能预防意外的发生?这个暑假,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在当天报道的最后,针对如何防止高楼坠落、溺水等暑期意外的发生,钱江晚报也呼吁大家通过96068热线等提供一些好的建议或办法。我们收到了许多读者的建议。有孩子的家长表示,希望社区民警可以给大家上上课,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暑期可能潜在的危险以及防范措施;有读者希望能有医护人员教大家专业的急救知识,万一出了意外,家长可以第一时间做专业的救助……有来自中国美院的小哥哥主动请缨,他愿意画一系列针对暑假安全的海报。这个小哥哥可有点来头,他叫张一鸣,现象级电影《战狼2》的分镜师。

  也有读者提议:类似的事件已经报道过很多,能不能从记者的角度,通过案例的分析,来给大家做个提醒?

  于是,我们行动起来了——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市公安局,将在本月特别推出“危险,走开!”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我们会联合公安民警送课上门,通过身边的案例、专业的漫画、救人者现身说法、回答安全问卷等多种形式,把安全讲堂开到你们身边。

  针对本次活动,我们特意成立了一个宣讲团,如果你是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医护人员,或是愿意为孩子们度过平安的暑假出一份力,我们期待你的加盟。报名热线,钱江晚报热线96068。


标签: 意外;钱江;孩子;女孩;安全事故;消防队员;柏建斌;华炜;阳台;浙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