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环境愈加“靓”眼 绿色“海潮”的秘密是……
海宁日报 记者 马银淇 王超英 王哲能 责任编辑:马轶伦 2019-07-25 15:32:18
核心提示:
       大潮似白练,海潮却是绿色的。原来,海潮村四年前入列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如今,践行垃圾分类、戮力保护环境已成为村民的新时尚。

  因潮而名,因潮而兴。钱塘江边的丁桥镇海潮村,以大缺口交叉潮声名远播,每年央视直播钱江潮,这里总是一个重要节点。大潮似白练,海潮却是“绿色”的。为什么这么说?原来,海潮村四年前入列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如今,践行垃圾分类、戮力保护环境已成为村民的新时尚。日前,本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情潮乡行”采访组走进海潮村,一探究竟。

丁桥镇海潮村专访图片资料-王超英摄 (6)_看图王.jpg

  一支保洁员团队

  每天穿梭收集垃圾不停歇

  云很低,天很蓝,盛夏的村庄热力四射。

  驱车进入海潮村,草木成荫满目翠,漫步乡间小路,远处蔚蓝天空下,嫩绿色禾苗随风涌动,错落有致的房屋勾勒出朴实的乡村风情。不时有小孩追逐打闹,伴随池塘边柳树上的声声知了,谱出特有的乡间乐章。

  早上八点半,晨光早已穿过黎明唤醒宁静的村庄,一位位穿着橘黄色工作服的保洁员,在海潮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站打卡上班。寒暄几声后,纷纷坐上各自明黄色的保洁车,戴上一顶安全帽,麻利地插上钥匙,“嗖”一声,车子载着保洁员穿梭在海潮村各个角落,收集垃圾。

海潮村卫生保洁队-王超英摄_看图王.jpg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