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警惕“亲情卡”陷阱!台州警方抓获专骗“游戏陪玩”诈骗团伙

2022-04-25 20:52:52 来源:台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作者:通讯员 赵晓婷 编辑:袁森

  家住台州仙居县大路村的小梦平时喜欢打网络游戏,在一款游戏陪玩APP上做兼职。

  案发当日,她接到一单找游戏陪玩的订单,双方互加好友后,对方便提出要按月计费,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结算包月费用。随后对方表示为了方便结算,给小梦发送了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亲情卡”,设置金额为3000元,让小梦也同样设置。对方再次提出要求将额度修改到3500元,小梦按要求照做后,很快发现自己账户余额陆续被“亲情卡”代付了3500元。当小梦发现后,对方已解除亲情卡并将其拉黑,小梦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遂报案。

  仙居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了以冯某慧为首的诈骗团伙。4月初,仙居警方在云南抓获冯某慧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团伙成员在该款网游陪玩软件中将自己伪装成寻找游戏陪玩的客户,结识各种游戏主播后提出陪玩要求,当主播答应后,便提出以包月形式结算陪玩费用。由于陪玩软件仅能每局计算费用,无法包月,犯罪团伙就借机提出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结算,并以结算方便为由,诱骗被害人只要开通并相互绑定“亲情卡”,一旦被害人开通并绑定“亲情卡”功能,被害人账户内的余额很快一小额免密的方式分多次转走,无需经过被害人的确认或授权。

  #台州网警•网络安全天天学# “亲情卡”相当于支付宝的附属卡,一般赠送给亲属或好友,有免密代付功能,受赠方可在限定额度内消费,实际由赠予人支付。微信的“亲属卡”也有类似功能,这本是一项便利措施,却让不法分子钻了漏洞。网警提醒:如非本人意愿,切勿开通亲情卡、亲属卡,更不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人代为操作手机,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初,仙居警方在云南抓获冯某慧等4名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