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5D光影秀惊艳亮相钱江源头
2019-02-05 11:3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蓝晨 黄韵 许军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蓝晨 黄韵 许军)钱江源头,霓虹闪耀;信安湖上,流光溢彩。2月4日晚7时,一场以天为幕、以水为台的5D光影大秀,在衢州拉开帷幕。

200.jpg

  水亭门码头前人头攒动,湖面上五彩激光直射天际,在夜空上投射出不同的光影。此次2019年“信安湖•光影秀”南至礼贤桥,北至西安门大桥,东至古城墙遗址公园,西至信安湖西岸,新老城区遥相呼应,形成一个总面积50万平方米观赏空间。

  令人震撼的是,此次光影秀在全球首次采用船帆屏幕的形式,作为“主角”的三艘帆船,船身均超过20米,稳稳地“定”在湖面上。每艘船上安装两块LED柔性大屏,屏幕总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整场光影秀融入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理念,向人们展示了“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风采。

202.jpg

203.jpg

  光影变幻间讲述衢州故事

  希望的春风,在钱江源头的三衢大地上吹起,也为本次光影秀注入了无限生机。

  喷火装置、雾森系统、声光电……光影在现实与虚幻间切换,让人置身于时空的大舞台中。流光溢彩之间,整个信安湖都随之轻盈律动起来;衢州所承载的人文内涵与科技创新的结合,在一场演出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今年恰逢春节与立春同遇一日,而这种相遇一百年只有三次,将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作为此次光影秀的开篇,并截取三衢大地24张绝美的节气风景图展现在观众眼前,此举颇见主办方良苦用心。

  一只火凤凰在夜空中掠过,幻化成六个不同剪纸,有烂柯山、水亭门、龙游石窟、江郎山等;伴随着古琴悠扬,婺剧、采茶舞、提线木偶等衢州本土非遗纷纷亮相,展示出衢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如今,“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正释放出蕴含其中的无限价值,它以饱含处世之道的“作揖礼”为城市品牌标识。屏幕上,南孔爷爷瞬间跃上画面,千年儒学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204.jpg

  穿越时空,2018年10月的信安湖畔,350多位“铁人”挑战自我;12月的寒风冷雨,挡不住“衢马”的热情,成千上万的市民加入“衢马”队伍,穿越城市大花园,活力四射。

  “以前见过的游轮都是乘坐观光,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把光影表演和游轮融为一体的,这样的形式很新鲜很有趣,衢州的夜实在太精彩了!” 这次看到光影秀,加拿大籍在衢老师克劳德感叹道。

  衢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信安湖•光影秀”从除夕持续至正月十六,每晚7点到10点与市民朋友们相约。除夕至正月初三、正月十五每半点演出一场;正月初四到正月十四、正月十六每整点演出一场。

  让全世界看到衢州的光彩

  现代声光电科技与衢城已非第一次“邂逅”。

  2017年春节,灯会、庙会“两会”打造出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衢州样板”,凸现了水亭门地标性品牌;2018年科技与千年古城墙打造出的 3D 裸眼灯光秀照靓了衢州人的春节,丰富多彩的“民俗衢味年”让人重温了老衢州的味道。

  从灯光秀到光影秀,从以城墙为幕布,到以信安湖面为舞台,水亭门春节活动每年都给市民们带来新的惊喜。

  当下,衢州围绕“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战略目标,紧扣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四大战略定位,正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一座最有礼的城市”,如今一座古今辉映、水城交融、产城共融的历史之城、现代之城、未来之城正阔步走来。

  与“信安湖•光影秀”遥相呼应的是,除夕当晚,远在大洋西岸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上,“衢州有礼”之卡通形象南孔爷爷第二次登上屏幕向世界行“礼”,向全球推广“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

  最有礼、衢州人,最有味、衢州年。现场观众随光影的流转,感受衢州的古城新貌,“礼”之光影,回味无穷。

205.jpg




标签: 衢州;钱江;城市品牌;霓虹;屏幕;花园;湖面;浙江;第一次;古城墙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