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保障安全护航高速 今年春运浙江请来“移车神器”
2019-01-24 16: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张东 傅凯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东 傅凯)随着春运进入倒计时,川流不息的高速路上,难免会发生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有时导致车辆“趴窝”在超车道上,不仅给后方车辆通行造成很大影响,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198c248af1a508fbaf3b0b5138f2093.jpg

  1月24日13时50分,新安江方向建德服务区42K300M出口处有一辆红色浙A牌小轿车抛瞄在此处,档位抱死无法移动,造成服务区内车辆“饱合”。此时正在赶到此处处理的民警发现了这一情况。恰好春运开始前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为主力巡逻车配置了快撤“移车神器”,不到3分钟将事故车辆移至到硬路肩,即快速打通了服务区的出行要道,又确保了事故车辆及驾驶员的绝对安全。

abc5f7e4bcd7441eb9a2b38f99f408c.jpg

  这款“移车神器”由四组独立的铁架构成,每一组铁架呈“U”字形,带有四个轮子。移车时,将铁架的“U”槽逐一扣进车轮下方。再使用一根钢管扳动其中的开关,运用杠杆原理把车轮托起。整个操作过程不过3分钟,车辆可被抬起10厘米左右的高度。四个铁架的轮子可以360度旋转,方便车辆朝任意方向挪动。

  据该大队大队长周利良介绍:对高速路上来说,总有一些车辆因为故障或事故在路上抛锚不能动弹。施救车距离远来得慢,驾驶人干着急一头汗,怎么办?春运前,我们大队通过厂家购买配置了此“移车神器”。这两天春运期间得到了广泛应用,一旦车辆在路上发生情况无法移动,高速交警随车携带移车器赶到现场后就派上了用场,它小巧轻便却是力大无比,四个“小家伙”只需往车轮下一放,经过撬杠撬动移车器抬升车轮,几分钟就能把一台小车“支起”移至到硬路肩上的安全地方。

  据统计,该大队民警已经利用这种移车器快速清除抛锚车辆等路障10多起,极大节省了救援时间,保障了春运路面安全畅通。

de629b26e7a54b65e72905f02cffc0a.jpg


标签: 春运;安全隐患;高速路;车轮;超车;趴窝;张东;交通事故;移车神器;浙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