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去年退运1.2万吨进口废料 浙江坚决对洋垃圾说不
2019-01-24 10:19:50 来源: 浙江在线 翁杰 庄朝曦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彻底告别“洋垃圾”。1月23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2018年浙江全年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70批次,重量1.2万吨,全部作退运处理。

  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一年来杭州海关扎紧固体废物进口的口子。浙江加强源头管理,坚决压减固体废物进口口岸,取消66家贸易型企业的国内收货人资质;深入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仅通过参与海关总署组织的四轮“蓝天”行动,全年共立案固废进口案件22起(刑事、行政各立案11起),查证固体废物6161吨。

  技术支撑让浙江御“洋垃圾”于外。一年来,杭州海关不仅承建全国海关大数据通用分析平台(云擎)、推动大数据智能应用实验室落户,进口废电子电器属性鉴定实验室更是纳入海关总署区域中心实验室规划,为严格监管固体废物筑起了技术屏障。

  除“洋垃圾”外,杭州海关在缉私领域也加大力度,去年全年立案走私犯罪案件128起,案值17.76亿元。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杭州海关一年查扣涉嫌侵权货物397.29万件。

标签: 杭州海关;洋垃圾;浙江;固体废物;进口废物原料;进口固体废物;环保项目;海关总署;大数据;立案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