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宁波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全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地带人员6515人
2018-08-03 09:31:0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步步紧逼,昨天15时30分,市防指将当天上午启动的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上调为Ⅲ级应急响应。

  从昨天下午开始,“云雀”对我市的外围影响已经开始,截至20时,宁波市面雨量为12毫米,其中最大为江北33.6毫米。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我市在台风影响范围内的4637艘渔船均在港避风,包括2113艘8月1日开渔未出海船只,所有渔船已一律禁止出海,并逐船落实了防撞措施。在我市范围内的140艘非本地籍渔船也已通知船籍所在地劝离回港。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户外游乐设施场所已于昨日18时全部停止,游客和从业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

  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地带人员6515人,其中海塘外转移1914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372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51人,危房转移443人,船只回港607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171人,其他转移2957人。

  水利部门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和河网的预排预泄。姚江大闸从昨日16时30分开始预排预泄,全市河网已预泄70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全部在台汛期控制水位以下,河网均处于中低水位。针对防大潮的情况,已经落实各地关闭旱闸,城市防洪工程未封闭和在建的堤防、未达标的海塘落实了临时挡潮措施。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对泄洪设施及备用电源等进行了逐一运行调试。

  相关部门还对危旧房、临时工棚、高空建筑、架空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已落实专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等加强巡查预警。石油、化工等危化企业已全面落实台风防御措施。电力、通讯、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已落实各项应急方案,确保生命线工程的畅通。海事部门已启动防台Ⅱ级响应,部分航线已停航。各级政府及防汛基层组织全面投入防台行动,防台各类责任人已经全部进岗到位。

  市防指要求,下阶段,防台工作按照省防指要求,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突出海上和沿海特别是中北部、杭州湾地区防大风、防风浪,严密防范四明山区等北侧迎风坡局地大到暴雨。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切实加强海上船只避风保安监管和“三无”渔船排摸清剿工作,做好水上交通避风安全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所有渔船一律不得出海。

  市防指还提醒,严密防范风浪影响,进一步做好跨海大桥、码头、涉海在建工程以及沿海海塘水闸、平原水库的巡查和维护,防止风浪造成设施设备出险,防止海水倒灌。全面落实沿海危化企业、危化品运输等防风、防潮安全措施。重点关注四明山区特别是北侧迎风坡防范局地大到暴雨和可能引发的山洪与地质灾害;加强防雨防涝,做好城乡高空设施、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电线杆等防风工作。


标签: 海塘;台风;云雀;渔船;应急;风浪;山洪;河网;避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