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舟山成立首支街道水(海)上救援队
2018-08-03 09:21:48 来源: 舟山日报 王菲 蒋朝进

  近日,普陀展茅街道红十字水(海)上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这是舟山市首支乡镇街道水(海)上救援队。    

  展茅街道三面环山、一面环海,且辖区水库、河道众多,一旦突降暴雨,容易发生内涝等灾害。去年10月,台风“卡努”来袭,展茅街道主干道与村舍被淹。因当地地形复杂、水流较急,市红十字会组织水上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之后,市红十字会多次到展茅调研,决定在当地成立一支水(海)上应急救援队,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性,最大限度地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展茅街道红十字水(海)上应急救援队首批队员共有20名,由街道各部门、社区的年轻干部组成。部分队员已经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水上应急救援初级培训班,学习了水上救援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初步掌握了冲锋舟和橡皮艇的水面操作、靠岸救人等技术。市红十字会还将为队员们开设更高级别的水上应急救援培训班,并为他们配备各种专业的水上救生设备,全面提升队员的救援能力。

标签: 救援;街道;应急;市红十字会;展茅街道;队员;培训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