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明延续高温天气 台风“云雀”有望来送清凉
受副高减弱及台风外围影响,周三起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
2018-07-30 09:06: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qjwb20180730a0003v01b010.jpg

  中央气象台昨晚9时发布的“云雀”路径图。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没有悬念,周末仍是热辣的。

  昨天一大早,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报告。杭州自然也难逃高温,昨天上午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37℃,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掰掰手指头,今年我们已经历了27个高温日,一只脚才踏进中伏不久,看来更多高温日还在后头。

  不过,好消息已经在路上了,受副高减弱和12号台风“云雀”的影响,本周午后多雷阵雨,气温也会有所降低。

  今明杭州继续高温天气

  周三起雷阵雨天气增多

  昨天傍晚,杭州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5~37℃。

  想去北方避暑吗?北方的高温也叫人心慌慌。

  中国天气网显示,从昨天开始,北方高温发展增强,随着副热带高压北上加强,其中心将位于内蒙古中部到东北南部一带,所以华北、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南部等地高温天气将会纷纷冒头。比如沈阳,未来7天将基本沦陷在高温中,天津也将从下周一开始加入连续的高温行列。

  气象部门预计,到本月底,浙江全省晴热高温持续,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海地区多云转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5~37℃,其他地区36~38℃。杭州今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风雨大,最高温在36℃左右。

  不过,好消息也是有的。

  省气象台表示,8月1日起,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其中8月2日到3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将会带来一丝清凉。这一方面是因为副高减弱,一方面是受台风“云雀”外围的影响。

  “云雀”今天将进入东海

  有可能登陆华东沿海

  现在就来说说台风吧。

  是的,台风又来了!这个12号台风大名“云雀”,名字动人,“走位”却有点“奇葩”。

  中央气象台用“Ω”来形容“云雀”的路径。“云雀”已于昨天凌晨在日本本州岛南部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14时位于日本本州岛,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20米/秒)。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于3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7月30日至8月1日,“云雀”将在东海北部海面缓慢移动,可能于8月2日夜间至3日凌晨在我国华东沿海登陆(7~8级,15~18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中央气象台表示,7月29日下午至8月3日,东海北部、黄海南部、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浙江舟山群岛附近海域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级。台风“云雀”将给东海、黄海及苏沪浙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天气,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需密切关注“云雀”动向并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云雀”的到来对杭州还是有一点好处的。在未来几天里,杭州午后多雷阵雨天气,气温也会略有降低,7月底到8月初,午后最高气温在35~3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午后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请大家务必提前避让。

  很多小伙伴对上周四的那场午后雷阵雨心有余悸,那天不光有暴雨、大风、强雷电,还出现了冰雹。希望本周的雷阵雨也只解暑送清凉,千万不要乱来。

标签: 云雀;中央气象台;台风;高温天气;雷雨;杭州;热带风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