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为爱发声 为美而颂 “最美”课堂第七期精彩纷呈
2018-12-15 18: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凌鑫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杭城一场湿冷的细雨没能阻挡住家长和孩子们参加 “最美”课堂的脚步与热情。今天下午,以“童声颂最美,言传人间情”为主题的“最美”课堂第七期在浙江展览馆中央大厅又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小朋友们。

4.jpg

  如何发声?他们汇聚“最美”课堂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请大声回答我三个好可以吗?”“好!好!好!”在课堂主讲张涛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精力迅速集中,融入到“最美”课堂的氛围中来。

3.jpg

  趁热打铁,张涛老师立马抛出问题,“那么大家举手告诉我,你们大声回答‘好’的时候,身体有哪些部位在动呢?”同学们则答出了“嘴巴”、“声带”、“眉毛”、“肚子”等等答案,甚至还有同学喊出了“心脏”!

  “心脏不动可是要出大问题的……”。老师的回答引得大家捧腹大笑,也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谢同学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到“最美”课堂。“在学校没有这样上过课,我觉得朗诵很好玩!”

  为爱发声!他们歌颂“最美浙江人”

  “最美的湖泊旁边,

  总是结出一些最美的故事。

  这一回,不是雨中断桥,

  也不是情意绵绵的万松书院。

  而是一双,

  向空中紧急伸出的双臂……”

5.jpg

  高低起伏阴阳顿挫的语言是有魅力的。学习完发声技巧,纠正完音准问题,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边朗读《最美的湖泊,最美的妈妈》,边感受最美妈妈吴菊萍的故事,声音都变得温柔了许多。

  “最美课堂”现场,一位妈妈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她怀里的小孩看起来才两三岁,难道这么小就来上课了?记者带着疑惑走近这位妈妈。细问才知道,这位妈妈是带着大宝二宝一起来上课。“一起过来的小女儿可能懂的还不多,但是最美课堂的氛围一定是对她的成长有好处的。”她说。

1.jpg

  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大一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来上课的小孩们都特别有激情,他们的热情也感染到了每一位工作人员。

  了解更多身边的最美,

  请关注最美浙江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uimeizjr)。

标签: 课堂;发声;妈妈;见习记者;中央大厅;住家;童声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