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沛县文化中心:打造文化惠民新样板
2018-11-15 22:03:24 来源: 大众网

  11月14日,“改革开放四十年书写盱眙新篇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采访团走进沛县,重点参观了沛县文化中心。

  沛县是江苏北部的重要门户,与山东省微山县、鱼台县接壤。 沛县是汉高祖刘邦故里,以汉文化发源地著称四海,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之美誉,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书画之乡、古筝之乡。

WX20181115-215932@2x.png

  沛县文化中心服务台

WX20181115-215946@2x.png

  市民在文化中心学习小提琴

  近年来,沛县以丰厚的地方文化资源为基础,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工程。沛县文化中心是沛县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的一项文化惠民重点工程。总投资4亿元,包括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和会议中心,并部分免费对市民开放。对于沛县市民来说,它不仅仅意味着一座外观好看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属于他们的"文化客厅"。走进文化中心,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悬挂于墙上的一个课程表,课表详细展示了每周课程时间、授课科目和授课老师妈。据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每年可以免费培训学员2000余人,目前开办了声乐、器乐、美术、戏曲、书法、舞蹈、剪纸等40多个课程。和文化馆一样,已经免费对市民开放的还有图书馆。

WX20181115-215958@2x.png

  沛县博物馆内的刘邦青铜塑像

  文化中心西北走百余米即是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12737.4平方米,主要以汉文化、湖文化和地方文物的收集、保藏、陈列展示为主。文物陈列厅、汉风流韵厅、猛士武乡厅和沛籍书画名人展厅各具特色。

标签: 文化中心;市民;改革开放;网络媒体;采访团;博物;书写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