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带动近10万农户增收
临安这位电商入选首批全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2018-10-16 14:03:43 来源: 今日临安 记者 朱艳

mcp_image_w_middle.png

  2018年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丽水召开。会议上揭晓了“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评选结果,100名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从千余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临安区政协委员、闻远科技总裁蒋海滨(花名:余斌)成为临安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mcp_image_w_middle (1).png

  蒋海滨身为临安浙江大学干部班专家讲师、淘宝大学县长班特聘讲师、百色市电子商务发展顾问、砚山县政府经济发展顾问,以服务创新的经营模式,先后推出了闻远教育、村一味、农村互联网超市、勤劳致富等电商服务体系和子品牌,率领闻远科技以“让农村创业更简单”的宗旨,摸索出多套可操作能落地有成效的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mcp_image_w_middle (2).png

  2018中国杰出新农人颁奖现

  此外,蒋海滨还分别在2017年5月被评为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7年11月获得临安区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天目‘金牛奖’提名奖,2018年6月获“2018中国杰出新农人”荣誉。从临安到全国,余斌带领着闻远科技在电商扶贫的道路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闻远科技自成立以来,因地制宜,从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区域品牌打造等方面着手,先后打造出农业品牌打造的“百色模式”、大众创业的“紫云模式”、电商精准扶贫的“三都模式”等县域电商发展模式。在促进当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电商化,推动电商扶贫,农特产品上行,农旅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开拓了县域农业农村市场,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助推了贫困县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

  目前,该公司已与41个贫困县建立了对口扶贫关系,积极运用系统化电商服务助力精准脱贫,通过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培育和孵化了6046名农村青创业就业,辐射带动近10万农户增收,有效地增强了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促进了地方农业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当选为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蒋海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企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今后将以系统化电商服务,面对面精准扶贫的思路推进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电商;贫困县;脱贫;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公共服务;经济社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