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聚焦全国重点网络媒体 走进“卤味巨头”周黑鸭
2018-09-18 15:48:56 来源: 荆楚网 记者 游思琪

  作为休闲熟卤制食品行业的时尚畅销品牌,周黑鸭源起“大武汉”,长期以来凭借“入口微甜爽辣,吃后回味悠长”的口感受到武汉三镇吃货的喜爱,并风靡全国。

  9月17日, 荆楚网主办的“2018匠心楚韵?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北行”抵达周黑鸭站, 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及大V们组团走进了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热情的陪同下,一同领略了周黑鸭严谨的生产工艺和独特的品牌文化。

1.png

  “刚从大巴下来,就闻到周黑鸭那特有的香味,特别想赶紧吃到”媒体团团员们纷纷说道:“能够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一定是件幸福指数非常高的事情”。

  新技术提升物流优势

  众所周知,食品质量是产品安全的前提。质量安全也是离老百姓最近,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

  。在周黑鸭全国网络媒体交流会上,周黑鸭质量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在座的媒体大咖们一同深入探讨。“周黑鸭在食品原料选材及配料上,怎样将产品质量做到最优?”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晓薇问道。

  周黑鸭质量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周黑鸭产品在原辅料的选择上格外严格,从辣椒、花椒、八角等香辛料,到各类鸭副等原料都已形成周黑鸭技术标准。从对供应商的选择、评估和考核到对原材料的标准培训、进货验收,再到合作过程问题沟通处理机制都已经形成规范管理流程;严格执行标准要求确保所使用原材料的质量!

  卤制品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美食,有着悠久的消费基础。周黑鸭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气调装”产品,并于2014年5月全面替换传统的散装售卖形式,不仅是生产工艺上的创新,更带来了消费理念的变革。

2.png

  据了解,“气调包装”使用从国外进口的透氧率极低的包材制作而成,在包装过程中瞬间将盒内的空气置换为保鲜气体,将产品的保鲜期延长至3-7天(冷藏环境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散装的风味和降低了产品在散装状态下容易被二次污染的风险。“能够将鲜食做到原味即食的水平,也莫过于周黑鸭啦”在座的媒体们纷纷感叹万分。

  这就像牛奶产品引入利乐包装,以致整个行业发生翻天覆地革命一样。气调装不但延长了产品的生命力、确保了产品口味鲜美,同时也简化了销售流程,降低了人力支出成本,还给周黑鸭带来了物流的优势,让其在电商渠道的销售中抢得了先机。

  目前淘宝、天猫等网络平台上,周黑鸭的销量一直处于熟卤制休闲食品行业第一,气调包装几乎已经成了周黑鸭的标识。

  除了媒体交流会环节,全国网媒团还在周黑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周黑鸭华中现代化大型生产基地,深入“周黑鸭”生产车间、行政办公区等地进行了详细参观。

  主题店升级顾客消费体验

  今年8月,以江豚保护为主题的周黑鸭会员店落地武汉江汉路, 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丰富的人文内涵,让线下零售变得格外有情怀。门面上一句“留住江豚的微笑”,又一次让江城人民体会到浓浓的亲切感。

3.jpg

  据了解,在江豚主题店内,最亮眼的不是货柜里的周黑鸭,而是展示柜里可爱的江豚公仔,以及会员休息区巨大的屏幕上播放的江豚影片。这家主题店通过线下门店发起江豚保护公益募捐,募捐款项全部用于江豚保护。同时召集会员顾客参观江豚保护区,体验江豚喂养,真正把环保公益当作企业的一份责任。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并非周黑鸭门店创新的首次尝试,继周黑鸭和微信支付联手打造的首家智慧门店亮相深圳后,今年6月,周黑鸭在大本营武汉就开了首家会员体验店,也位于江汉路,和江豚主题店仅数百米之隔。这家会员店像一个有情调的小酒吧,柜台是吧台,摆着各式饮品,配有自动咖啡机,买好周黑鸭,与好友坐在吧台大快朵颐,美食的乐趣再次被延伸。

  追随时代创造炫酷产品

  在创新的道路上,周黑鸭从来就没有停下过脚步。当别的卤菜店还在个体散户经营时,周黑鸭开始了“标识统一、着装统一、价格统一”的连锁经营模式;当别家店还在散装称斤时,周黑鸭不惜成本推出了气调包装,在最大程度保留散装风味的前提下提升保鲜标准;而当竞争对手开始接受加盟大肆扩张时,周黑鸭则坚持了直营这条慢道路,坚守住了食品安全和品牌形象。

  2017年5月,周黑鸭还推出了的“聚一虾”子品牌。经过卤制得的小龙虾,依然保留着Q弹爽口的口感,十分难得。

  聚一虾的原料选择以潜江为代表三大水产龙头企业的小龙虾;制作工艺上,使用了业内最先进的超声波技术清洗每只虾,不放过任何" 犄角旮旯 ";全新推出的“蔬菜味”聚一虾在卤煮种通过秘制配方,将甄选的香辛料、蔬菜一起慢火浅炖,把卤汁慢慢炖入虾肉里。在气调包装的助力下,虾在冷藏环境下保鲜3天,杜绝运输销售过程中交叉污染的风险。

4.png

  湖南红网记者肖娟说,湖南也有很多类似的产品品牌,以前只是觉得这个鸭子味道不错,比起同类产品口味更独特。这次来到周黑鸭参观之后,印象最深刻就是‘周黑鸭’的企业文化,别具一格,很有自己的特色。

  不论是智慧门店,还是会员体验店、江豚保护店,以及电竞主题店,周黑鸭都希望消费者能感受到消费体验的升级,把单纯的买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


标签: 江豚;食品行业;物流;江豚保护;会员;武汉;体验;畅销品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