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打造“同心”公益品牌 永康留联会成立慈善基金会
2018-09-14 10:58:54 来源: 金华日报 应吕琛

  “这次支教活动,让我感受到施比受更快乐的真正含义。”昨天,永康市留联会副会长程晓明说。今年暑期,程晓明到湘西参加支教活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程晓明说,自己教孩子们唱歌、运动和一些简单的常识,但孩子们带给自己的收获更多。

  “没有通信设备,只能靠走路挨家挨户通知学生,来回大约八九公里的山路。虽然我平时自称运动达人,一次走下来也觉得很累。这些学生年龄在6岁到14岁,每天上学都要走这么远的山路。”程晓明说,因为自己经营的企业主营杯业,所以在支教时比较关心孩子们的饮水情况。但是,孩子们的教室里没有饮水机,且他们喝的还是生井水。

  在家访过程中,程晓明遇到一名学生的患病母亲,她尽管患有严重的白内障,但因为家里太穷,不愿花钱治病,宁愿自己的眼睛失明。“是什么样的生活,让身体健康、见到光明变得如此微不足道?”程晓明说,作为留联会的一员,更应该多关注帮扶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近日,永康市留联会成立慈善基金会,联手永康市红十字会,由会员企业定捐慈善基金,定向帮扶弱势群体,打造留联会“同心”公益品牌。

  自2012年成立以来,永康市留联会积极投身于永康的慈善事业。目前,会员或会员企业年均向永康两大慈善组织捐款人民币130万元,累计达780万元。雅安地震第二天,留联会就发动会员为灾区人民募捐,共同筹集善款33300元,直接捐助到灾区人民手中。每年重阳节,留联会组织会员走进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六一”儿童节时,走访慰问孤儿;另外,还组织部分会员慰问抗战老兵,对堰头小学优秀的贫困少数民族学生、市特殊教育学校贫困学生进行专项捐助等。留联会还结对了永康市方岩镇戈阳村,每年定期对村里的贫困人群进行捐助慰问,并积极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标签: 程晓;永康市留联会;支教;程晓明;明说;孩子;副会长;会员;唱歌;慰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