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车俊在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上强调
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 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
袁家军主持 郑栅洁出席
2018-07-26 07:31: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宁海7月2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5日下午,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宁海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谋好新篇”要求,拉高标杆、大胆探索,加快走出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袁家军主持,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彭佳学、陈伟俊出席。会上,一批无违建县(市、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受表彰,宁海、建德、嘉善、黄岩、泰顺、省建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15年来,全省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精神,把这项工程不断引向深入,把美丽乡村建设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做到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车俊强调,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乡村的大振兴,既要遵循乡村振兴规律,又要勇于打破常规,突出规划先行、突出融合发展、突出系统推进、突出共建共享,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动农民积极参与进来,加快形成以工促农、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积极培育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充分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作用,着力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工商资本和人才“上山下乡”,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更加注重乡村特色,更加注重环境治理,更加注重乡风文明,更加注重宜居宜业,让我省的乡村不仅干净美丽,而且充满温度、各具韵味、富有活力。要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的短板,以更大力度抓城镇环境整治、做大做强城镇产业、统筹城镇和乡村的公共服务。要让乡村治理更加有效,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坚决整治影响乡村平安的突出问题,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标签: 车俊;新时代;习近平;浙江;融合;省委书记;城乡;标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