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建设生态牧场 嵊州采用立体式多渠道除污改造养殖场
2018-06-11 09:17:47 来源: 绍兴日报 张峰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嵊州市崇仁镇的大智郎养殖场,这个养有500多头猪的猪场几乎闻不到臭味。养殖场负责人裘胜峰表示,多亏该市畜牧兽医局的技术与项目资金支持,养殖场于去年下半年用上了异位发酵床。

  据介绍,异位发酵床是通过参与垫料和牲畜粪便协同发酵作用,快速转化粪、尿等养殖废弃物,消除恶臭,抑制害虫、病菌,可以人为掌控进入垫料中的粪污量,更规范和自动化,并且垫料的原料选择非常广泛,消耗也很少,可持续使用两年。“本来通过沼气池要用罐车或者人工拉出去到周边去施肥,现在这套设备上去之后,一天的污水半个小时内就处理掉了。”裘胜峰说。

  近年来,嵊州市积极推进畜禽养殖场规范化改造,发展新技术,投入新设施,采用立体式多渠道除污,着力提高嵊州畜牧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助推美丽生态牧场创建。甘霖镇张大毛猪场作为其中一家除臭示范点,则运用了次氯酸水发生器来除臭,该设备采用先进的电解工艺,高效制取次氯酸水消毒液,安全、环保、有效。“根据仪器检测,氨气浓度已经下降40%~50%,效果非常明显。”嵊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俞朝告诉记者,以前次氯酸发生器都是应用在室内消毒,从未在养殖场用作除臭,这是嵊州畜牧养殖污染治理的创新举措。

标签: 养殖场;见习;张峰;畜牧兽医;发酵床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