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破解政策落地困扰 金义都市新区请来党风政风监督员
2018-06-05 09:36:53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王江生

  项目落地是否及时、“最多跑一次”是否落实到位、扶贫领域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基层矛盾是否有效化解、“四风”问题是否得到及时纠治……这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一直受到“看到管不到、管到看不到”现象的困扰。日前,新区党工委以大力整治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为突破口,探索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35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上任履职。

  这批党风政风监督员是从市级相关部门、新闻媒体以及新区相关企业、镇村挑选确定的。新区还制定出台了《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细则》,明确监督员可以对新区范围的部门乡镇以及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效能、履职担当、办事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可以转递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同时享有根据工作需要查阅、获取有关文件资料,对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建议等6项权利。同时,新区还建立考核奖励机制,以提高监督员参与的积极性。

  据了解,新区将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察、正风肃纪检查、镇村巡察等重点工作,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深度参与监督工作,通过建立沟通联系平台,完善问题线索收集、交办、督办、整改、反馈机制,充分发挥其党风政风监督员、政策法律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干群关系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的综合作用,确保监督员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监督员;新区;党风政风;扶贫领域;履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