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全国首个跨省乡村半程马拉松今天开赛
2018-04-16 14:35:05 来源: 新蓝网·浙江之声 王晓玲、莫云

  4月15日早上,在浙沪边界,一场由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联合主办的跨省乡村半程马拉松热闹开跑。

ZmlsZT1odHRwOi8vaW1nMDEuY3p0di5jb20vMjAxODA0LzE1LzgxMGMwODM0MmFkODZiNmU1ZTU0YmQyMjViZjJmYjcwLmpwZyZtb2JpbGU9NjAwdw==.jpg


  8点28分,随着一声枪响起,两千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浩浩荡荡地越过起跑线,开启欢乐的美丽乡村之旅。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分为男子半程组、女子半程和组合团体跑三个组别;欢乐跑分为8公里和3公里两个组别。选手们在赛程1.8KM处就能从上海跨到浙江,在9.5KM处还能从浙江再一步跨回到上海。

ZmlsZT1odHRwOi8vaW1nMDEuY3p0di5jb20vMjAxODA0LzE1L2VlYWEzMjNjZmIyYzFhNWVhMmNlMTJhZWVkMzk2NmU4LmpwZyZtb2JpbGU9NjAwdw==.jpg


  一路上,主办方在赛道沿途准备了打莲湘、腰鼓、扇子舞等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在比赛当天的特色文化集市上,廊下广陈的水墨、剪纸、纺织匠人齐聚一堂,现场为众人展示当地文化与精湛手艺。

  “寻找最乡愁”,一场跨省半马联通了浙沪两地的文化,促进了两地交流,更为沪浙交界地区打造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区域名片。以跨界马拉松为载体,廊下广陈两地正以“联动发展共赢地”为宗旨,共同打造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马拉松小镇”,建设幸福美丽廊下和田园小镇水墨广陈。

  近年来,随着区域联动发展的不断加强,浙沪边界的互动也日益频繁。尤其,去年,上海金山区廊下镇与浙江平湖市广陈镇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一带一廊”建设(共同建设一条毗邻党建示范带和打造一条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在党建联心、文化联姻、发展联动、民生联建、平安联防、人才联育等方面互动交流越来越多。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上海市公益基地”和“金山平湖党员志愿公益基地”正式揭牌,并发布了“党建+公益”联合倡议。


标签: 马拉松;乡村;党建;跨省;绿色生态走廊;小镇;组别;公益;田园;文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