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帅!海宁一大伯被卷车底 众路人翻越护栏抬车救人

2019-10-15 17:24:51 来源:海宁市传媒中心 通讯员 徐泽峰 褚曹子建

  “快停下!”

  今天早上8点40分左右,海宁的王阿姨正骑着电瓶车,在海昌路上由北往南行驶去上班。在过了水月亭路口后,王阿姨突然听到前方有人大声呼喊“快停下!把车停下!”

1.jpeg

  究竟发生了什么?王阿姨定睛一看,原来在机动车道上有辆白车的车头下方,隐约能看见一个人的头部!

  这一幕可把王阿姨吓坏了,她立马停车,也朝着白车跑去,边跑边喊:“快停车!”

  据目击者说,有位大伯穿马路的时候,被车撞倒,被卷到车底下去了。白车司机下车后不知所措,王阿姨等路人也是急得团团转。

  震撼一幕……

  大伯究竟被压得怎么样?伤到了哪里?情况不清楚,因为怕对大伯造成二次伤害,大家不敢贸然把大伯拉出来。有人提议抬车救人!可是几个人的力量,根本抬不起一辆车。于是大家呼喊着,向过路的人求助。

  一位红衣服的男子首先看到了这一幕,一个飞身,跳过隔离带,加入到抬车队伍中。

2.gif

  之后,感人又震撼的一幕出现了,人们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

3.gif

4.jpeg

5.jpeg

6.jpeg

  对向站台等公交车的人赶过来了,开车的人停下车跑着过来,骑电瓶车的人停下电瓶车、头盔也来不及摘就赶过来。虽然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但是此刻,这群海宁人心里只有共同的两个字:救人!

7.gif

  此时,正好有一辆123路公交车经过,司机看到路上的情况,也赶紧停下了车。

8.gif

  随后,司机和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加入到救援队伍中。

9.gif

  “1!2!3!”从第一个翻越隔离带的红衣男子算起,只用了短短36秒,这群有爱的海宁人,齐心协力,硬是用自己的双手把车子抬了起来,大伯被救出。当时大伯没有说话,可能是被吓蒙了,但意识是清醒的,身体看上去没有大碍,脚上擦破了点皮。

10.gif

11.gif

  随后,大伯被扶上了一辆红色私家车,司机立即把大伯送往了医院。

  王阿姨说,当时情况十分惊险,在车底下看见一个头的时候,大家都吓得腿发软。好在大伯是直的在车底,若是横着卷到车底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救人!

  记者在火车站见到了当时帮忙救人的公交车司机钮玉成。钮师傅今年48岁,在大元公交开车9年多了。

12.jpeg

  他说今早他路过事发路段时,看到前方有一辆车子周围围着一些人,大概七八个,再仔细一看,车底下竟然压着一个人!

  停车、拉手刹、打双跳!钮师傅毫不犹豫地准备下车,边解开安全带边和车里的乘客们说:“不好意思,我下车去帮忙……大家能不能等一下。”

  当时车里共有20多名乘客,有一半是老人,看到路上的情况都特别着急。看到钮师傅下车去救人了,车里的10多个年轻人也都纷纷跟着跑下车去帮忙。

13.gif

  大伯被救出来后,钮师傅和乘客们立刻返回了车里,继续行驶。钮师傅说,碰到这种事,第一时间肯定是想着救人,车里的乘客们也都非常理解。

编辑:阮奇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