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曾感动全国的“伞哥”有难 海宁全城爱心救助

2019-10-15 12:55: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晓迪 王超英 陈奕新

  10月14日上午,曾通过央视闻名全国的好心人“伞哥”冯海良,从海宁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殷国良手中接过了一张沉甸甸的支票——12万元!

11.jpeg

22.jpeg

  这几日来,积蓄在冯海良内心的感动瞬间喷涌而出,这位年过半百的河南汉子在捐款仪式现场感动大哭:“我没想到海宁这座城市会这么温暖!”

33.jpeg

  2013年8月16日上午,在海宁大道丁桥镇钱江工业园区东侧路段,一名女子因受伤倒在地上,两名海宁新居民拿出遮阳伞,撑伞照料伤者,并拨通了120。这其中就有冯海良。2013年8月20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以《高温天伤者倒地路人撑伞救人》为标题报道此事。新浪视频、腾讯视频、凤凰网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时间,海宁“伞哥”“伞姐”火遍全国。

44.jpeg

  55岁的冯海良是河南周口市人,2012年10月,他来到海宁开出租车。这几年,全家人陆续来到嘉兴、海宁,一家子也能算团聚了。冯海良和女婿刘晨光都是出租车司机,冯海良在海宁开,女婿在嘉兴开。一家人,虽然生活辛苦一点,但也算稳定安宁。

  不幸发生在十多天前。冯海良的大女儿冯文娟在9月27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在住进河南省人民医院后,冯文娟又一次进行了大量检查,冯海良多么希望,急性白血病只是误诊,也许女儿只是得了一种很普通的病,吃点药挂个盐水就能好了。然而,检查结果浇熄了他们的希望,冯文娟病情很凶险,需要马上进行化疗。

55.jpeg

  在杭州的医院检查,冯文娟一家花了近3万元,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重新检查花了2万多元,紧接着就开始进行化疗,每天的费用将近4000元。住院第三天,医院突然停药了,一查才知道,入院交的钱已经欠费了,不及时补齐就无法继续治疗。

  短短13天,冯文娟的治疗费用高达11万元,家里所有的积蓄都用上了,能借的亲戚、朋友、老乡、同学都已经借遍了,但是冯文娟的医药费像是无底洞,一家人都感觉快被它吞噬了……

66.jpeg

  “伞哥”的遭遇引起了海宁市传媒中心、海宁市慈善总会、海宁学习型企业家协会、海宁市义工协会、海宁市南关厢公益素食馆的关注,经过24小时的内部募款,共筹得善款12万元。

77.jpeg

  12万元的善款,一下子让冯海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嘴里一直反反复复说着:“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真是麻烦你们了。”

99.jpeg

100.jpeg

111.jpeg

  在现场,冯海良加入了海宁市义工协会,他表示,以后只要有用得上的地方,他一定用行动来回报海宁人。

  冯海良告诉记者,目前女儿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真的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120.jpeg

  另一边,潮城爱心涌动。 截至10月14日,冯海良一家还从募款平台、个人支付宝、微信转账等募得善款7万多元,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温暖了这位在海宁打拼的新居民。 

  “我想资助冯师傅3000元,还有几件衣服,但是行动不便,可否请你们代劳?”10月9日晚8点,83岁的陈士英向记者发来信息,了解到冯海良一家的遭遇,市民陈士英红了眼眶,“这么好的人,应该有好报啊!”

  10月10日,穿过市区太平弄,记者与冯海良一同来到好心人陈士英的住所。“找对了,在这里。”透过纱窗,陈士英冲我们挥手。推开纱门,冯海良紧紧握住陈士英的手。“老妈妈,我真……”话还没说出口,冯海良就哽咽了,惹得陈士英也热泪盈眶:“没事的,谁家没个困难的时候,会好起来的!”

130.jpeg

  对于冯海良, 陈士英除了同情,还很敬佩。“你在我们海宁做了这么多好事,你现在有困难了,我们也应该帮帮你。”“老妈妈,我真不知道说点什么,我给你磕个头吧。”陈士英拽住了冯海良,拍了拍他的手。

  除了钱,陈士英一早准备好了几件厚实的衣裳,她想着天气转凉了,冯海良在外跑出租,兴许能穿上。“这里有单的有棉的,还有一件是可以拆卸内胆的,天冷天热都能穿。”陈士英说着将一袋子衣服塞到冯海良手里。

  攥着这袋衣服,冯海良黏了黏嘴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10月10日中午,冯海良在出租车上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老人语速有点慢,听起来上了年纪,“我想帮帮你们,但我住在康华医院,行动不方便,你下午来好吗?我等你。”打电话的老人名叫萧风,今年已经93岁。

  挂了电话,冯海良内心很纠结。“他这么大年纪,我怎么还好意思拿他的钱。”但是电话中,老人再三嘱咐,下午会等冯海良,思虑再三,冯海良决定去看看老人家。

  一进病房,原本躺在床上的萧风努力支撑着坐了起来准备下床。“老人家您别动,躺着就行了!”“不,我本来也差不多要起来活动一会儿了。”看着老人想起床,冯海良立刻拿了地上的鞋子给老人穿上。

  “这个你拿着,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冯文娟早日康复!”老人从床头柜上拿起2000元塞给冯海良。“老人家,我就是来看看您!这钱我真的不能收!您的情意我领了。”看着冯海良要把钱放回去,萧风立刻往回塞,“你不拿走我不开心啊,你碰到这样的困难我表达一点心意,这跟年岁没关系。”萧风一再表示,这些钱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让冯海良不要有心理负担,好不容易才说服他拿着钱。

140.jpeg

  10月10日一早,萧风从报纸上看到冯海良女儿患病的报道,想起之前就从新闻上看到过这位“伞哥”,“当时他自己晒太阳也要给别人撑伞,这种精神要鼓励。”于是,萧风拿起电话打给了冯海良的女婿刘晨光,辗转要到了冯海良的电话,决定帮帮他们,“我相信你女儿会好起来的,不要担心。”

  十几分钟见面的时间里,萧风一直在宽慰冯海良。快走出病房时,冯海良问老人是不是一直在这里疗养,萧风摆摆手:“不用来看我,你专心给女儿治病。”

编辑:阮奇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