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他是个“拼命三郎” 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就是最大的民生

2019-07-30 10:24:19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潘海峰

1.jpg

  王猛(左)在检查垃圾处置企业的环境卫生保洁情况。

  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到地方后又多次立功。“退伍不褪色,永远保持一颗奋发向上的心,是城管系统的拼命三郎。”有人这样来形容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洞桥中队中队长王猛。

  多次立功受嘉奖

  初次看到王猛,会发现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脸被晒得黑黝黝的。如果去找他,很难在办公室找到,他的大部分时间泡在一线。

  1973年3月出生的王猛,2008年从部队转业至鄞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因工作成绩显著,2010年任副中队长,2012年任鄞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洞桥中队中队长。后因区域调整及体制改革,任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洞桥中队中队长至今。

  王猛在宁波城管系统是一个“名人”,身上有无数光环。2011-2013年,因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鄞州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12-2013年,在创建浙江省文明区工作中,表现突出,被鄞州区文明委授予“浙江省文明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2016年被鄞州区人民政府授予嘉奖;2017年被海曙区人民政府授予嘉奖;2016-2018年,被海曙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在近12年执法过程中,他始终牢记“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对待工作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创新执法方式方法,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强烈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

  始终坚守基层执法第一线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他一直不变的本色。为了发挥火车头作用,王猛意识到只有真抓实干,大家才会信任;只有率先垂范,大家才会服气。为此,他始终坚守在基层执法第一线,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也带出了一支打不散、劲不减、压不垮、吓不倒的执法队伍。

  勤奋工作、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是王猛的原则。根据中队实际情况形成工作思路,确定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职能,确保中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对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去年,他带领中队全体队员上下齐心,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洞桥镇美丽乡镇创建工作保障任务,使辖区市容面貌焕然一新。他还引领中队行政执法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轨道,去年中队在规范化建设中成绩突出。其个人和所在中队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局领导和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有序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乡镇情况复杂,违法建筑多。为了严控违法建设,有序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王猛始终把“三改一拆”作为工作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一切以完成工作目标为中心,尽可能地团结相关力量,并积极统筹协调。遇到重点、难点问题,他不躲不避、勇于担当,坚持冲在最前头。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与各村委会联络,实现群策群力管控违建行为发生。对巡查、电话、信访、投诉举报等发现的违法建筑,一经核实,坚持依法进行查处,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全力打好“三改一拆”行动整体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战略部署,年年圆满完成“三改一拆”任务目标。

  也有“柔情”的一面

  王猛的另一面是“柔情”,不管做什么事都能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有人私下里称他是“老大哥”。他常说:“离开办公室,脱下制服,大家都是老百姓。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多替他们着想,就是最大的民生。”

  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了解到,在宁波市城管系统有很多像王猛这样的转业、退伍军人,他们不忘初心,在城市管理一线默默奉献着,并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在此,向这些曾经的老兵、如今的城管人致敬!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