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宁波老人严重烧伤无钱医治 乡亲们爱心如潮帮老邻居过难关

2019-07-22 10:37:46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徐凯

  塘溪各界为老人捐款。通讯员供图

  “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在宁波这个爱心城市,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份深情厚谊,我们一定会好好记在心里。大家给予我们的这股温暖力量,一定会支撑我们渡过难关。”

  ——烧伤老人的孙女周女士

  “朋友圈的亲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老人吧!”“这位老人是我的邻居,家里确实困难,请大家献点爱心转发一下!”这几天,鄞州塘溪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大家都在为一位严重烧伤的塘溪老人童三娥筹款。

  7月16日,童三娥做早饭时因煤气泄漏引发爆炸,严重烧伤。她家里一贫如洗,医疗费缺口达30万元。她的外孙女周女士选择“轻松筹”,塘溪很多村民更是自发捐款,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本该在家颐养天年,没想到却遭受这样的意外。”

  众筹消息在塘溪的朋友圈热传

  “现在,外婆躺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一小时探视时间。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帮助她,希望她能挺过去。”7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周女士。这几天,她都在为外婆的医疗费发愁。

  童三娥今年67岁,塘溪镇上周村人,家住童村。

  7月16日早上5时多,老人用煤气灶做早饭时引发煤气爆炸,严重烧伤,随后被紧急送往宁波第二医院抢救。经医生确诊,老人40%面积烧伤及肺爆震伤伴有吸入性损伤和高血压,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外婆本该在家颐养天年,没想到却遭受这样的意外。看着她痛不欲生的样子,我们真的很心疼。”周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已经进行了面部植皮手术,由于处于浮肿状态,下一步的肺部手术还不能进行。

  老人烧伤严重,后续治疗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这对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 “外婆平日里就靠编扫帚赚一点生活费,微薄的养老金更是杯水车薪。前年,外公确诊胃癌中晚期,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在治病上了,没想到现在外婆又出事。”无奈之下,周女士在轻松筹平台发起众筹项目。“外婆好不容易抢救过来了,但每天需要有人照顾,现在经济实在困难,诚望各位心怀善意的好心人帮我外婆一把。无论是您慷慨解囊,还是帮忙转发,都是在给我外婆一丝康复的希望……”

  这几天,这条信息在朋友圈热传。周女士所在单位的领导、同事帮忙转发信息,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更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轻松筹捐款,给一家人打气鼓劲。

  “邻里关系都很和谐。听说她出事了,大家都想出点力。”

  募捐结束,仍不断有村民送来爱心款

  得知老人的悲惨遭遇,7月17日,塘溪镇童村、上周村纷纷组织村干部、联村干部捐款,大家你500元,我1000元,短短几个小时筹得善款10000余元。在塘溪镇卫生院,全院医护人员自发募捐,共募集善款9000多元。塘溪镇慈善分会向鄞州区慈善总会申请对老人紧急救助1万元,并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救助。

  7月19日,童村老年协会在童村菜市场、老年活动室、周家凉亭3个点位进行现场募捐,发动全村人一起帮助老人。

  “大家都住在同一个村,只是举手之劳,希望能帮她渡过难关。”周家凉亭是童三娥老人居住的地方,周围邻居纷纷前来捐款。在老年活动室,很多老人每月只有1000多元养老金,平时省吃俭用,结果把一个月的养老金都捐了。一上午时间,童村老年协会共募集善款2.2万元。现场有一对爱心夫妻,妻子在“周家凉亭”捐款1000元,丈夫童先生打算在“童村菜市场”继续捐款。工作人员提醒,妻子刚刚已经捐款了。没想到,他却说,“她是她,我是我,这是我的一份心意,不能代替。”说完,他又捐款1000元。

  说起捐款一事,童村老年协会会长童召康着实被村民感动了。

  “当天捐款是从5:30开始的,9点就结束了。原本我们定的目标是1万元,因为之前很多村民早就在轻松筹里捐款了,这算是第二波现场捐款,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热心。很多村民自己省吃俭用,但对捐款却丝毫不含糊。”童召康说,现场捐款短短3个半小时就结束了,没想到这两天还陆续有村民到童村村办公室来捐,到现在已经有150多人了。“其实,老人住在童村的时间不长,就三年左右,但邻里关系都很和谐。听说她出事了,大家都想出点力。”

  前两天,塘溪镇在机关大楼内设置捐款点,发动全体机关干部为童三娥捐款。周末两天,塘溪镇上周村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发动党员、村民代表为老人捐款,筹集爱心款5500元。东山村爱心企业宁波秀可食品有限公司联系塘溪镇慈善分会,准备向老人捐助10000元。

  一时间,塘溪镇被一股股暖流包围,大家都牵挂着童三娥的病情,党员、村民、更多来自网络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在为她捐款。

  “大家这么帮我,我们欠大家的太多太多了。”

  家人说这股温暖力量会支撑他们渡过难关

  “童三娥,你要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昨天,记者在轻松筹平台看到,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截至记者发稿,已筹金额达到10.8万,累计捐款2321次。

  在评论区,每隔几分钟就有网友的筹款信息,他们还不忘给一家人加油鼓劲。“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到彩虹。”“带着我们的鼓励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在每一条留言后面,周女士都会一一回复:“感谢您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

  “我真的很感动,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帮助我的外婆。更让我感动的是,他们都在真诚地为外婆祈祷,为我们打气。”周女士说,昨天,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在重症监护室的童三娥。“我希望她不要担心钱的问题,现在有这么多人在帮助我们,让她安心养病。”

  在病床上,童三娥有些情绪激动。“大家这么帮我,我们欠大家的太多太多了,以后无以回报。”

  “我能理解外婆的想法,这次事情发生以后,我们一家人都特别感动。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在宁波这个爱心城市,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份深情厚谊我们一定会好好记在心里,不想再麻烦大家了,后续的费用我们自己想办法。”电话里,周女士想委托记者,向这些陌生的好心人道一声谢谢。“大家给予我们的这股温暖力量,一定会支撑我们渡过难关。”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