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小事见本色 平湖医生嘉兴南始发列车上急救旅客

2019-07-18 10:15:33 来源:文明平湖微信号

  2019年7月14日清晨,从嘉兴南始发前往重庆北的D2212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头晕恶心,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列车员广播紧急寻找医务人员。

  这时,平湖钟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陆益婷医生正巧在该列车上,来不及告知同行的伙伴,她就奔向了指定的车厢。

  经过简单的检查并询问病史,陆医生发现该乘客脉搏细速,并得知他急于赶车,没吃早餐而且跑了一路,随后出现了开头的那些症状。

  陆医生初步判断该乘客可能是低血糖引起了上述症状,立即让他饮用含糖饮料,并让他进食早餐。直到乘客的症状明显缓解后,陆医生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此后又多次询问其症状变化。临下车前,陆医生又赶到了那位乘客所在的车厢,告知如仍有不适,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诊。

  事后,当她的朋友知道这件事情,问她怎么不怕别人找她麻烦,她表示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也非常感动列车上的人们能信任她这么年轻的医生。

  据了解,陆益婷是平湖市第一批本科定向培养全科医生,2017年毕业于湖州师范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目前正在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已轮转了内、外、妇、儿等相关科室;规培期间工作陆益婷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如 “钱江论坛”、重阳敬老、“家庭医生日”等各类公益活动,并获得了2018年邵逸夫医院全科“年度优秀学员”称号。

  社会需要热心肠,该出手时就出手!请为我们年轻勇敢的陆益婷医生点赞!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