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半挂车栽入溪中 民警水中托举伤者半小时后救人上岸

2019-07-17 09:47:50 来源:台州晚报 ​赵虹 周金强

  对于司机朱强(化名)来说,7月15日这天发生的事情,简直惊心动魄。

  那天很不幸,他驾驶的半挂车在国道上行驶时翻下山栽入溪水中,自己爬出驾驶室,但妻子倒在水里无法动弹。多亏民警全力救援,水中托举半小时后与村民接力将他妻子救上岸。

  半挂车栽入溪水中

  7月15日下午4点许,临海市公安局永丰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104国道百步村路段,有一辆半挂车,冲破护栏翻入溪里,司机还在车内。

  接到报警后,永丰交警中队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永丰与河头派出所的民警,也很快到达事故现场。

  事发路段护栏,被生生撞出一道10余米长的缺口。大家从缺口往山下看,灌木林被车子碾压的痕迹足足有百余米远,隐约能看到一辆红色车子。

  大家商量了一下,顺着车子滑落的方向,往下寻找被困司机。

  民警水中托举半小时

  大家走了近2公里后,终于发现被困车辆——一辆红色的半挂车。

  被困车辆倒扣在溪水边,车上的打桩机等设备撒落在溪水中。驾驶员已经从驾驶室里出来,其妻子被甩出车外,在溪水中动弹不得。

  民警直接趟水过去,打算将伤员往岸上移。一检查,发现伤者腰部受伤比较严重,不能随便移动。永丰交警中队中队长朱剑在溪水中半蹲着,用手托举着伤者的头部近半个小时。

  这半小时里,其他人也没闲着。河头派出所的民警及附近村民,火速找来了躺椅、竹干、绳子等救援工具,一起将竹制躺椅改造成简易担架。

  之后,大家将伤者抱上担架,警民接力抬到了2公里外的马路上。当天下午5时30分许,伤者被抬上在路边等候的120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伤者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