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好有爱!这个龙游警嫂笔下的警察蜀黍不一般

2019-07-03 14:53:51 来源:浙江衢州公安

  最近

  一组风趣幽默的漫画

  在朋友圈里引起热议

  原来

  这是一名警嫂将自己与警察蜀黍的日常

  画成了漫画

  画风诙谐搞笑

  但看得出漫画背后

  是警察蜀黍工作的艰辛

  以及家人的无限支持

  看过漫画一定很想进一步了解漫画的主人公。他是衢州市龙游县公安局民警舒秋文。

  舒秋文

  男,1993年7月出生,2015年9月参加工作,衢州市龙游县公安局民警,被评为2017年优秀公务员,获嘉奖一次。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舒秋文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用,在妻子和孩子眼里他是一个“不靠谱”的丈夫和“不称职”的爸爸,但在别人眼里他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模样。

  在群众眼里他是热心为民的好警官

  有一张照片舒秋文一直保存着,他说这张照片弥足珍贵,这是群众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照片里的傅奶奶为了能亲自给他送上锦旗,在湖镇派出所的值班大厅里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2017年的年三十,当大家正在热热闹闹的准备年夜饭时,舒秋文和同事正在十里坪路口处置纠纷。此时,心急如焚的傅奶奶,拉着正在处警的他说:“帮帮忙,帮帮忙,我家91岁的老哥哥走丢了,他是聋哑人,还有健忘症,大过年的我们很着急。”

  舒秋文迅速处理好纠纷,便带上傅奶奶前往周边路口找人。在家附近找了将近2个多小时,还让值班室的同事帮忙调取附近的监控,直到下午6点多,人还是没找到。当天晚上舒秋文在处警过程中一直不断寻找走失老人的下落。直至第二天早上,终于在湖镇牛头山村附近找到了走失的郑爷爷。经过确认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在同事眼里他是踏实肯干的“拼命三郎”

  2018年的年三十是舒秋文值班,一个之前多次失窃的工厂,再次报警说电缆线被盗。舒秋文通过走访,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担心其逃跑,舒秋文决定连夜在犯罪嫌疑人家附近蹲点守候,终于在凌晨12点多将他抓获,通过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蘧某对自己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时,舒秋文整理好案卷材料,将犯罪嫌疑人送进看守所,却也将自己累倒,住进了医院。

  在家人眼里,他是忙碌的警察

  但永远是妻子和孩子的Superman

  舒秋文每次加班回家都已是深夜,妻子、女儿已经熟睡。加班加点并没有让女儿疏远爸爸,反而更加地依赖他,十个多月的馨馨看见爸爸,就一脸兴奋。在妻子和女儿心里舒秋文就是她们的Superman。

  像舒秋文这样的民警在龙游县公安局里还有很多,他们坚持从小事做起,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做到极致,舍小家为大家,以小服务促就大平安、大满意,用忠诚和担当谱写公安工作新篇章。

  (以上所有画图来自警嫂陈巧巧)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