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点赞!老人落入衢江 聋哑小哥跳水救人

2019-06-25 08:43:07 来源:掌上衢州客户端 谢丹

  6月23日中午,记者接到衢州市民报料,称青少年宫附近有人落入衢江被救上岸,记者随即前往现场。

  朋友圈截图 报道组 姜闪闪 供图

  在衢江大桥下信安湖保洁队的驻地,记者找到了跳江救人的张孝东,他正擦干身子,一瘸一拐地走到椅子旁准备穿衣服。记者上前与他交流,令记者意外的是,他是位聋哑人,保洁队负责人张金水向记者述说了救人的经过。

  张孝东跳江救人的位置

  余金山用这根竹竿帮助张孝东上岸

  张金水说,中午12点半左右,一位在江边做保洁的阿姨听到噗通一声,看见离她不远处,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跳入江中,见此情景,她边喊着救人边急急忙忙向驻地跑去叫人。这时张孝东和工友余金山正在岸边卸垃圾,余金山听到喊声,立马示意张孝东一起想办法捞人。

  张孝东(左),余金山(右)

  雨后的江水水流湍急,老人离岸边越来越远,张孝东一把扔掉手机,没有丝毫犹豫脱掉衣服裤子跳入江中。张孝东在江中游了30米左右抓住了落水的老人,并开始向岸边游去,余金山在岸边找到一根长竹竿伸向张孝东,张孝东抓住竹竿并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老人救上岸。接着,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老人经过施救后已无大碍。看到老人被救护车带走后,张孝东才发现自己的右脚被玻璃划破并扭伤了。

  张孝东架着受伤的右脚,长凳上摆着落水者家属送来慰问品

  张金水说,张孝东今年30岁,是他的侄子,家在黄坛口乡下呈村,虽然从小就不能说话听不到声音,但是他喜欢游泳,水性还不错,身体也比较健壮。因为保洁队缺人手,6月15日他就把张孝东叫过来帮忙,没想到这来了没几天就做了这么件好事,他也觉得很骄傲。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