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温州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 乘客突然休克司机停车施救

2019-06-19 09:53:35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赵远 钱玺 陈黎霞

  6月17日,温州101路公交车上一位30多岁的乘客突然休克倒地,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驾驶员刘金汉第一时间跪地救助,最终帮助乘客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8时许,刘师傅跟往常一样,驾驶101路公交车从加州始发站出发开往陈村。在途经潘岙路口时,车厢前门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站立的3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一头栽在驾驶室旁并不断抽搐。

  “见状,我立即打上信号灯将车子停稳在路边,并疏散车厢过道中的乘客保持空气流通。”刘金汉回忆道,他上前将乘客扶起并平躺在公交的过道上。眼看乘客不停在吐白沫,脸色苍白,刘金汉先将乘客的头侧向另外一边,让唾液流出,使他的呼吸保持顺畅。并让其他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立马帮乘客开展心肺复苏,施行抢救。

  大约按了100多下,男乘客的情况渐渐好转,慢慢睁开了眼,脸部也慢慢有了血色。

  随后,120救护车和鞋都派出所警车陆续到达现场,并建议男乘客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男乘客离开时,紧紧拉着驾驶员刘金汉的手,不停地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其中,一名乘客通过微博讲述了事件并@温州交运集团,事件全貌方才浮出水面。

  记者了解到,刘金汉进入交运集团当公交驾驶员已十余载,是城西公交的三星级驾驶员。平日里,刘金汉在营运中就常常做一些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事,是沿线乘客心中的一位暖心司机。

  回想事发经过,刘金汉觉得并不算什么,只是做了一件所有司机该做的事。“人命面前,我做的这些都微不足道,能救回他就好。”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