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他下车扶老人的样子 太帅了!这一幕爆暖 不一样的温度

2019-06-17 10:03:05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记者 吕璧君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璧君) 6月15日上午,在县城黄龙路与芙蓉路路口,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一名小伙子在行车通过十字路口时,看到人行横道上一位老人蹒跚前行甚至一度停滞不前,便主动下车搀扶老人慢慢通过马路,而在整个过程当中,其他的车辆都没有按喇叭催促,而是选择默默等待。这一幕刚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这段视频在网络一经发出,网友们纷纷转发并点赞正能量!

  记者找到了这位“帅”小伙儿。这位扶老人过马路的“帅”小伙儿叫王天文,外地来缙务工人员,在县城的一家门窗店工作。事发当日,小王的老板陈孙友开着店里的工具车载着小王从店中出发前往客户家中开工,行驶到黄龙路口时发现人行横道上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过马路,他们主动停下礼让行人。但是发现老人走到一半时便无法再挪动脚步,双腿开始止不住地颤抖。就在这过程中,道路两侧停下来礼让等待的车辆越来越多。老板陈孙友看到这情况念叨道:“这样下去不行啊!要赶紧去扶一下老人家,不然要有危险的!”坐在副驾驶的小王听到这话,二话不说,没有一刻迟疑立马下车去搀扶老人慢慢走到路边。刚好路边有一位阿姨认识这位老人,赶紧帮忙通知老人的家属。将老人托付给这位阿姨小王才转身上车离开。

  说起昨天上午发生的事,腼腆的小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作为一名‘新’缙云人,在缙云呆了几年,觉得礼让行人本来就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而且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看到老人年纪那么大手脚不便,帮一帮她也是我们年轻人力所能及的。毕竟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嘛!”

  谈到小王这个员工,老板陈孙友也是赞不绝口:“小伙子很棒的!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很热心,平时就经常帮助别人,我们去小区干活的时候看到别的阿姨、老人东西拿不动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搬东西!”

  其实让人感动的不仅仅是扶老人的小王和他的暖心老板,还有现场不鸣喇叭、不催促、主动停车等待的车主们。田氏伤科的医生王益强是这次暖心事件的现场目击者,就是视频中停在旁边的银灰色越野车车主,他告诉记者在他主动停车礼让老人时就发现老人好像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他特意把车开上前去停到旁边就是想把后面的车堵一下,免得有车伤到老人。当他把车停好准备下车去扶老人时发现旁边一辆车的小伙子已经下车快步走向了老人。“小伙子真是棒!做了我也想做的事情!而且咱们缙云人都是暖心的,大家都在耐心等待没有催促!”王益强说起那一幕还有些激动。

  缙云县作为革命老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一直流淌在缙云县的发展血液里。善良热心是缙云人和新缙云人的初心。自从缙云县推行礼让行人政策,车让人已经成为了每一个缙云人的习惯。而创文明县城,让尊老爱幼、友爱互助深入人心。让我们为这样的文明行为点赞,正是这样的正能量让缙云拥有了不一样的温度!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