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嘉兴交警街头执勤 90后姑娘为其送上避暑“神器”

2019-06-12 14:16:17 来源:嘉兴小新

  6月11日,嘉兴最高温度有29度,在太阳下站一会儿就感到很热了,有个交警在路口执勤的时候,突然一部拐弯的汽车里,一个女司机丢过来一包白色的东西,凭借一个老资历警察多年的工作经验,这个举动让他一下子警惕起来,可能有人遇到危险了。

  当天上午9点半,交警竺士进在南湖大道和三环南路路口指挥交通。一辆白色两厢车沿南湖大道由南往北,在这个路口左拐,但是在经过竺士进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

  嘉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产业园中队中队长竺士进说:“我首先听到唉唉唉叫的声音,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发出来的,在左右观望的时候,突然瞄见前方有一辆白色的轿车,从驾驶室里面扔出一包东西,并且指了指地上,然后跟我说这个给你的。”

  这包东西掉在地上,然后车主马上就开走了。这个反常的行为立刻引起了竺士进的注意,他马上过去把这包东西捡起来查看。

  “其实第一反应我以为这个驾驶员需要求救,所以我拿到东西时查看了是否有求救相关的话语。”竺士进告诉记者。

  警察干了多年,遇到过突发状况无数,竺士进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瞬间出来很多画面,但是看看外包装,并没有写什么字,再仔细一看,里面原来是一个袖套,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个女司机是丢给自己一副袖套,防晒用的。

  “很暖心也很激动。”竺士进工作9年多了,以前收到过学生送的苹果,还有市民送的矿泉水,但是收到这防晒袖套还是第一次,他马上在朋友圈分享这件暖心的事,也调侃自己并不黑。

  而这条朋友圈成了他今年点赞和评论最多的一条,已经有80多人点赞,另外 80多位好友留言。不过竺士进说,根据规定,交警执勤的时候是不能戴防晒袖套的,但他还是要感谢一下这位女司机。

  花了一番功夫,记者终于联系上这位女司机,她姓景,是一位90后,这幅防晒袖套是她刚买的,还没来得及用。“交警穿的是短袖,感觉晒起来皮肤会很痛,所以心里很难受。”小景说。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