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为病人做完手术后晕了过去 绍兴这位女大夫感动了无数网友

2019-04-18 08:34: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b083fe70fe1b1e21ff3001.jpg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近日,嵊州市中医院陈剑红医生在手术室晕倒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许多网友看到后都十分感动,纷纷留言“请陈医生保重身体”。“今天早上,无意中从同事那里看到这张照片,随手发到朋友圈,想不到引来这么多关注”。昨天,嵊州市中医院办公室的王秀英告诉记者,照片不仅在医院内部被大量转发,更是吸引了许多市民热议。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照片上的主人——嵊州市中医院妇科主任陈剑红医生。陈医生回忆说,一个月前的一天,她上午门诊结束后准奋去吃中饭。这时,来了一位患宫外孕和子宫肌瘤的年轻患者。由于情况危急,需要马上施行手术。为减轻患者的痛苦,医生们准备两个手术同时进行,但患者的子宫肌瘤不仅大且有粘连状况,手术难度较高,遂请陈医生一起完成手术。陈医生顾不得吃饭,急忙赶到手术室。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临近手术结束时,陈医生突然感觉不舒服,“当时一阵眩晕袭来,额头沁出了一层汗,两眼也黑了,差点栽倒在地上。”陈医生说。

  旁边的一位医生见状后,马上扶住陈医生,让她坐在凳子上,并迅速为陈医生吸氧、量血压。当时,陈医生面色蜡黄,双眼紧闭,神情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做完手术的另一位医生用手机将陈医生量血压的情景拍了下来。

  “那天上午预约看病的患者有30个,结果接待了55个。本该中午11点30分下班,最后一直延迟到下午1点钟下班。”陈医生说,加上那段时间身体虚弱,又没吃中饭,就晕过去了。不过,在手术室吸氧休息后,感觉就好多了。

  陈剑红从医已有20多个年头,这几年她和科室的6位医生每年要实施1000多例大大小小的手术。不仅如此,每周还要抽出3天时间门诊。

  陈医生说:“由于忙于工作,很少照顾到家里,儿子经常说,有的人是书呆子,我妈妈是医呆子。”说到这里,陈医生眼角湿润了。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